江苏国际在线 > 主题活动 > 《江苏文化名片》系列微纪录片
奇技:MAGIC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   2022-04-16 08:58:00
两千多年前,中国民间杂技艺术在江苏建湖萌芽,于是,这里便有了杂技人的最初舞台。

两千多年前,中国民间杂技艺术在江苏建湖萌芽,于是,这里便有了杂技人的最初舞台。

More than two thousand years ago,Chinese folk acrobatics sprouted in Jianhu, Jiangsu,which provided initial performance stages for acrobats.

每天清晨五点,一个动作数百次,这,是杂技人练功的日常。

Every morning at 5 a.m,they practiceda movement hundreds of times,which was the daily routine of acrobats.

一次次突破身体极限的绝技,让不可能成为可能的传奇,这,是杂技人的中国功夫。

The unique skills persistently beyond physical limits make the impossible a possible legend.This is the Chinese Kungfu of acrobats.

创新的技艺,时代的故事,让这门传承了2500多年的汉族艺术依然鲜活。

Skills of innovation and stories of the timesrender the art of Han nationality inherited for over 2,500 years fresh and alive.

源于百姓生活,建湖杂技,拥有着最强的民众生命力。

Coming from citizen’s daily life,Jianhu acrobatics possess the stronge stvitality among the mass.

杂技在给百姓带来惊喜的同时,也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文化滋养。

Acrobatics not only bring surprise to common people, but also serve as a kind of indispensable cultural nourishment in life.

在人们看到或看不到的台前幕后,建湖杂技用自己的担当书写着这一份热忱。

On or off the stage where audiences either see or not, Jianhu acrobats write down their ardour for the cause with responsibilities.

今天的建湖杂技,融入了更现代的表达,将神秘的东方故事带向世界舞台,成为国外交口称赞的殿堂艺术。

Nowadays, Jianhu acrobatics are integrated with more modern expressions,presenting the mysterious oriental stories to the world stage,and emerging as a brilliant art highly praised by overseas audiences.

是奇技,也是奇迹。建湖杂技用传承千年的力量,续写着世界眼中的东方文化。以此,生生不息。

It’s both a marvel and a miracle.Jianhu acrobatics,continue the oriental culture in the world with the power of thousand years’inheritance.In this way, Jianhu acrobatics continue to flourish.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苏中心联合制作的《江苏文化名片》系列微纪录片推出第七个篇章:建湖杂技。本片着眼于中国杂技之乡,聚焦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以练技艺、守技艺、创技艺三个版块,系统呈现了精湛、奇绝的杂技技艺,也将建湖杂技传承创新、饮誉中外的故事娓娓道来。

标签:acrobat;杂技;建湖

责任编辑:冯晓丹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