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主题活动 > 《江苏文化名片》系列微纪录片
惠山泥人:MAGIC ClAY SCULPTURE IN HUISHAN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20-12-28 15:28:00
当泥土通过传统的模具,和孩子的想象力被重新赋予生命,它穿越时光,今天依然亲切。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出品、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苏中心制作的《江苏文化名片》系列微纪录片今日推出第三个篇章——惠山泥人,通过匠人家族的世代研习和惠山古镇的今昔视角,展现了惠山泥人的精湛技艺和传承衍变。

 

惠山泥人,

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这片土地已流传400余年。

当泥土通过传统的模具,

和孩子的想象力被重新赋予生命,

它穿越时光,今天依然亲切。

Huishan Clay Figurine,one of China's national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has been passed down through generations for more than 400 years.

In the ancient craft breathes life into clay using traditional molds and a childlike imagination.

Time passing and they still feel familiar today.

标签:惠山泥人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