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号江苏口袋本”第三辑首发
2017-07-14 07:35:00  来源: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

  7月13日,“符号江苏·口袋本”(第三辑10种,中英文20册)新书发布会在第七届江苏书展中心舞台隆重举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总编辑佘江涛,省委宣传部交流处处长曹巧兰,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葛庆文以及苏州桃花坞木板年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房志达先生、金坛刻纸非遗传承人周蕴华先生出席了发布会。

 

  《符号江苏》系国家“十二五”重点出版项目、江苏省委宣传部三大外宣品牌之一,也是省委外宣办重点出版项目,被列入江苏省政府十三五重点规划。为推动“符号江苏”出版项目大众化,省委有关领导指示启动《符号江苏·口袋本》系列。

  《符号江苏·口袋本》精选最具代表性、最具符号意义的江苏特色文化资源,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中英文图书,剖析历史与现实内涵,凸现江苏的人文底蕴,扩大江苏的文化影响力,形成江苏文化品牌。

  口袋本丛书以精炼简洁的文字配以精美别致的符号图片,言简意赅地介绍每个江苏符号的起源、发展、现状及其独特的文化价值,兼具故事性与实用性,可读可查,丛书已出版三辑32册,第三辑10册为:《南京民国建筑》、《大运河》、《中山陵》、《金山寺》、《金坛刻纸》、《桃花坞木刻年画》、《花果山》、《苏作家具》、《淮剧》、《二泉映月》。

 

  《符号江苏》揭幕仪式

  符号江苏口袋本丛书经过近三年的积累,已初具规模,逐步勾勒出我省的文化版图,每一种江苏符号,都是江苏大地上一颗颗闪亮的珍珠,串成具有深厚底蕴的江苏文脉。

 

  发布会上,苏州桃花坞年画、金坛刻纸非遗传承人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技艺表演,吸引了广大读者的目光。

 

  金坛刻纸非遗传承人周蕴华先生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金坛刻纸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