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读懂江苏|符号江苏第三辑系列图书
2017-04-21 08:51:00  来源:凤凰伦敦在线

 

  【 符号江苏 】

  江苏,简称“苏”,意为草木繁茂,鱼米丰盛,历来是我国最富庶的地区之一,通江达海,素有“鱼米之乡”之称。因其境内原有“江宁”、“苏州”两府,故取其首字而称“江苏”。

  江苏山明水秀,自然景观壮丽,山水相接水天一色,名胜古迹遍布大江南北。南京的六朝遗迹,苏州的古典园林,无锡的太湖胜景,宜兴的竹海洞天,徐州的秦汉遗迹,连云港的海城山水,淮安的平原风光,周庄的水乡秀色都是名闻遐迩的旅游胜地。

 

  南京中山陵

  无论是泰伯南迁,吴越图霸,还是楚汉相争,十朝兴废,都给江苏留下了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江苏拥有上千年的寺庙、陵墓、距今数百年的城墙、名人故居,有汇聚历代文物的大型历史博物馆、各类专项民间文化博物馆、江南独有的古典园林、历代名人的书画碑刻。

  这些各式各样的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它记录了历史的沧桑巨变,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海内外华人的历史连接和感情连接,具有历史、文化、科技多重价值。

  这套《符号江苏》把祖先留下的艺术瑰宝,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给读者,希望以此能唤起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同和保护意识。

  ○

  ○

  符号江苏·口袋本

  (第三辑)

 

  丛书精选最具代表性、最具符号意义的江苏特色文化资源,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中英文图书,剖析历史与现实内涵,凸显江苏人的文化底蕴,扩大江苏文化的影响力,形成江苏文化品牌。

  丛书以精炼简洁的文字配以精美别致的符号图片,言简意赅的介绍了每个江苏符号的起源、发展、现状以其独特的文化价值,兼具故事性与实用性,可读可查堪称精巧便携的图文版“江苏符号指南”。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