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号江苏·口袋本》第二辑伦敦国际书展首发
2016-04-13 11:28:00  来源:江苏国际在线

  伦敦时间4月12日上午,《符号江苏·口袋本》第二辑中、英文版各10本,在伦敦国际书展开幕当天隆重首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杨力群,南京图书馆馆长徐小跃,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锋,尹泰乐联合出版有限公司合伙人Robert Scriven,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导姜迎春,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代表等出席。

   

  《符号江苏·口袋本》第二辑,包含《过云楼》《雨花石》《徐州画像石》《江南丝竹》《大丰麋鹿》《扬州漆艺》《泰州学派》《云渡桃雕》《西津古渡》《总统府》等10本在第一辑基础上,此次中、英文版全面改版,于风格、版式上重新定位和设计。中文版封面、版式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美术出版社全新设计,并与人民、科技和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更彰显江苏符号的文化韵味和内涵。英文版由英国仙那都出版社出版,封面版式时尚流畅又富有韵律,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展现形式有机结合,更符合国际出版潮流。

   

  “符号江苏”项目创办于2012年,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联合打造,集书籍出版、展览展演、研讨交流、文化贸易、国际传播于一体的综合性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其中,《符号江苏·口袋本》丛书精选最具代表性、最具符号意义的江苏特色文化资源,言简意赅地介绍每个江苏符号悠久的发展历史及独特的文化价值,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被中外嘉宾誉为“江苏符号指南”。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杨力群表示,计划通过十年时间,将从全球网络征集中精选出来的112个文化符号,通过各种方式传播到世界各地。口袋本是最直观的表达方式,精巧便携,通过阅读让人们直观感知江苏文化的独具魅力和历史底蕴,已成为展示江苏文化的一张美好名片。

  首发式上,项晓炜公参对江苏省倾力打造“符号江苏”文化品牌表示高度评价,他说由凤凰出版传媒出版的《符号江苏》系列丛书,从地域文化入手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风俗,是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很好的方式,同时也反映出中国出版社“走出去”的步伐在加快,对把中国书带向世界的信心在增强。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