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纪念韩培信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新华日报   2021-10-26 07:58:00
10月25日下午,纪念韩培信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讲话。

10月25日下午,纪念韩培信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讲话。

会上,老同志梁保华,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扬州市、响水县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吴政隆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韩培信同志的重要贡献、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他说,韩培信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在近80年的革命生涯中,大部分时间战斗在江苏、工作在江苏,把毕生心血倾注在江苏大地,为党和人民事业特别是江苏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韩培信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我们要学习韩培信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造福百姓的为民情怀,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一心为公、严以律己的崇高风范,奋力走好新征程的赶考路。

吴政隆指出,今天,我们纪念韩培信同志,就是要激励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而不懈奋斗。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加扎实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民生“七有”和共同富裕取得更大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日子。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加主动地勇挑时代重担。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问题集中、困难较多的地方摸实情、寻对策,扎实有效推进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秉公为民用权、依法依规用权,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有关领导同志,陈焕友、许仲林、朱文泉等老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级机关部分老同志代表,韩培信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地方负责同志,韩培信同志家乡代表和同事、亲属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记者 黄伟)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