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全省改革宣传工作会议举办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2-26 07:32:00
2月25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在南京联合举办全省改革宣传工作会议暨《黄金时间》节目座谈会。

2月25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在南京联合举办全省改革宣传工作会议暨《黄金时间》节目座谈会。会上,省广电总台介绍《黄金时间》节目制播情况,6家省级机关单位交流参与节目感受。南京市、苏州市分别介绍改革宣传的有关经验做法。

会议在充分肯定我省近年来改革宣传,特别是《黄金时间》节目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强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完成中央和省委赋予的改革新使命新任务,必须更加注重发挥舆论宣传的作用,通过宣传更好地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会议指出,改革离不开宣传,做好改革宣传十分必要。从全局的角度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项改革进展顺利,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各个方面都有一系列突破性改革成果,积累了许多经验做法,需要进行广泛宣传和推广。从改革进程看,当前已进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新阶段,习总书记赋予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的新使命,需要通过宣传来增进共识,凝聚合力,为完成新使命新任务加油鼓劲。从我省改革宣传的探索实践看,这几年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黄金时间》节目品牌越来越响,为改革的深入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需要继续把宣传作用发挥好。改革越是深入,宣传越要加强。各地各部门要把改革宣传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融入到主要工作中,紧扣人民群众的关注点、社会热点,主动做好改革宣传工作。新闻媒体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质量的新闻作品,把江苏的改革故事讲得更加精彩生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宣传的部署要求,把改革宣传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围绕群众的关心关注,进一步办好《黄金时间》节目;围绕新出台的改革政策,举办好改革新闻发布会;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改革成效的系列专题宣传,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的改革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努力展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改革发展成果。

《黄金时间》节目自2018年6月开播以来,围绕个税改革、高考改革、苏北农房改造、户籍制度、营商环境优化、脱贫攻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改革举措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已累计播出62期,节目的电视收视率一直居于领先位置,直播和短视频点击量突破3亿次,受到社会各方广泛好评。

本报讯 (记者 吴雨阳 胡兰兰)

标签:改革;宣传;黄金时间

责任编辑:王逸男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