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明日开幕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 珺 步靓婷   2019-08-23 10:41:00
8月24日晚,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在美丽的金鸡湖畔盛大开幕。

  本报讯 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即将拉开迷人面纱。据组委会最新消息,8月24日晚,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在美丽的金鸡湖畔盛大开幕。届时,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将执棒苏州交响乐团,撷取中国电影诞生百年间经典电影音乐曲目,奏响一场“光影奏华章、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电影音乐会。

  六大艺术门类共31个大项的活动是本届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主体部分,将全面呈现具有江南文化特质的优秀文化成果。其中,“雅韵江南:舞台艺术”集中展演江南舞台艺术精品18台22场,包括文华大奖剧目获奖作品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话剧《谷文昌》、苏剧《国鼎魂》和淮剧《小镇》等,为市民献上一出出精彩大戏。“笔墨江南:书画艺术”将举办国画、油画、粉画等全国性展览、论坛,包括“诗意大运河”全国油画作品展、“粉彩百年荣耀中国”粉画艺术展等。“天工江南:苏作艺术”将通过苏工苏作展示和文化创意活动,集中展现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诗意江南:文学艺术”主要开展江南运河文化论坛和香雪海诗会、“诗意江南”诗歌吟诵会等活动,汲取先贤智慧,歌颂美好生活。“童心江南:少儿艺术”精选近年来苏州市少年儿童艺术精品,通过童画、童戏、童谣等诠释江南童趣,展现新时期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多彩江南:群文艺术”将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包括“繁星闪耀”苏州市群众文艺精品展演、苏州青年话剧节入选作品展演等。

  好戏连台,“剧”星闪耀。本届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剧目主演大多由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得主担纲,如华雯、柯军、陈明矿、陈澄、孙娟、吴亚玲、蒋建国、周东亮、吴凤花、吴素英、杜镇杰,盛况空前。苏州本土“梅花奖”得主张克勤、王芳、俞玖林、沈丰英等也将在节日期间登台亮相,展示江南地区各剧种的艺术特色和最新艺术成就。

  这是一场文化艺术旅游深度融合的盛会。借此契机,苏州市文广旅局22日专门赴上海推介十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包括船游姑苏繁华图之旅、金鸡湖艺术之旅、忆江南艺术之旅、太湖人文之旅、吴江“丝无疆”之印象丝路之旅、市井生活中的艺术之旅、千年运河畔的烟火生活之旅、亲子山水之旅、昆山古镇古街古戏体验之旅、太仓“海丝体验”之旅。这些线路为市民游客串联起动静分明的旅游观赏和文艺体验。

  本届活动主题突出,在内容和形式上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推出系列音乐会、舞台剧、书画展、优秀电影展播等活动,以艺术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建设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组委会邀请了一批高水平艺术演出和展览来苏,为市民提供高雅艺术享受。同时,推出一批广场活动、群文展演及文旅融合项目等,加上运用互联网技术,最大程度地扩大市民参与度和覆盖面,力图使“十万人在剧场、百万人在广场、千万人在线上”,尽情乐享这场文化艺术旅游盛宴。 (张 珺 步靓婷)

标签:江南;文化艺术;江南文化

责任编辑:冯晓丹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