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展现新时代苏商风采自信担当
来源:新华日报   2018-11-17 08:12:00
在江苏40年改革开放的恢弘历程中,广大民营企业家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民营企业家是江苏发展的宝贵财富。在江苏40年改革开放的恢弘历程中,广大民营企业家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应对挑战,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同样需要民营企业家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探索在前、创新在前。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我省民营经济是在应对一个个挑战、战胜一个个困难中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的。在40年的发展历程中,广大民营企业家展现了锲而不舍、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百折不回的拼搏精神。截至去年底,我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5.4%,创造了六成税收、七成全社会投资、七成企业研发投入、八成新增就业岗位、九成高新技术产值,全省私营企业数、注册资本总额、民营企业500强上榜企业均居全国第二位。这些成绩,倾注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智慧和心血。现在,国内外环境发生复杂变化,民企发展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广大民营企业家尤须发扬优良传统,弘扬苏商精神,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再创辉煌。

  实践无止境,奋斗无止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民营企业家要立足新时代,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探索在前、创新在前,当好实体经济的坚守者、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展现新时代苏商的风采、自信和担当,做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民营企业家。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要坚持保持定力,专注实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坚持创新突破,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下力气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注重企业的信息化改造,推进商业模式创新,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活力和管理效率。要大力弘扬苏商精神,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义不容辞地担好环保、减排、安全、扶贫等社会责任,展现苏商良好社会形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环境复杂、挑战增加,越能考验一个企业家的襟怀、眼光、担当和作为。非公有制经济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发展起来的,也一定能够在党的方针政策的引导下战胜暂时的困难,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只要广大民营企业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信心,坚定对民营经济未来的信心,不为流言所动、不为困难所惧、不为诱惑所蔽,踏实办好企业,就一定能够柳暗花明,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民营企业家;改革开放;解放思想

责任编辑:唐韵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