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中秋旅游,两大亮点炫目
来源:新华日报   2018-09-25 08:06:00
中秋小长假期间,江苏各地众多蕴含传统文化的民俗特色活动、以“丰收节”为灵魂的乡村旅游活动层出不穷。

  中秋小长假期间,江苏各地众多蕴含传统文化的民俗特色活动、以“丰收节”为灵魂的乡村旅游活动层出不穷,成为这一季假日旅游的“王牌”,绘就一幅绚丽缤纷的中秋节日旅游盛景。

  24日,在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佛顶宫,来自盐城的游客李聪体验了祈福牌书写、供灯、献花等文化项目,为自己和家人许下最美好的愿望。他告诉记者,现在各种景点看多了,还是更喜欢这种有传统文化魅力的旅游项目。

  在常州淹城,由“奄王”带领“群臣”一起登坛祭月神,还原了古代民俗;作为2018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的主会场,游客在周庄可以欣赏到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了解到“莼鲈之思”“南湖秋月”“沈万三远航归来”“万三粮仓丰收”等故事;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内,“状元巡游”“为国选贤”“科举赶考”等情景表演,让游客直观感受到当年的科举图景。

  小长假期间,首届江苏泰州·兴化碧水东罗农民丰收节拉开帷幕,全村男女老少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庆丰收。南京游客张之非一家来到这里,欣赏了原汁原味的劳动号子和高难度的舞龙表演。扬州邗江瓜洲观音岛风景区举行了直升机救援演练,数百名游客现场目睹飞机降落,还有很多游客乘游艇游览长江边上的芦苇荡水上故道,观赏湿地公园的野鸭嬉戏、白鹭飞舞…… 本报记者 付 奇

标签:游客;丰收节;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张理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