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最后一波返乡出行高峰 全省高速大车流持续到15日中午
2018-02-15 11:06:00  来源:现代快报

  2月14日是情人节,也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厅、省交警总队获悉,截至当天下午2点,全省多路段高速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2月15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天,预计大车流将持续至中午,这也是春节前最后一波返乡出行高峰。高速交警表示,不想堵车不妨稍晚点再出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李娜

  节前最后一波出行高峰

  2月14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长江二桥、三桥以及四桥的高速交警获悉,上午这几座过江大桥的通行情况整体良好,车流量虽然大,但总体平稳。

  截至下午2点左右,南京长江二桥由南往北方向,车流量明显增多,“这样的大车流预计将持续到15日中午。”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李庆杰表示。与此同时,南京长江三桥、四桥也将迎来一波出行小高峰。

  在南京公路集团总值班室,负责南京路桥隧监控的值班主任李肖介绍,目前远距离出行的车主已经基本走了,14日下午及15日上午出行的车主,多是前往江苏省内及周边安徽、山东等方向。由于今年过年较晚,车流较为分散,因此节前车流基本不会出现长时间拥堵。他们已经把防拥堵的重点放在了备战返程,预计初三初四就要迎接返程大流量。

  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扬子江隧道和长江隧道节前出行最高峰已经结束,15日的车流量明显回落,但一些时段仍会出现集中出行短暂拥堵。出行高峰在上午7:30-10:00。

  预计初六迎返程最高峰

  今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15日0点-2月21日24点。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高速出行大数据分析,今年春节期间,全省高速日均流量将达到230-240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0%-15%。除夕、初一路网流量略有下降,年初二起,短途出行增加,初四初五返程车流增多,初六将达到返程最高峰。

  放假期间,省内拥挤区域主要集中在苏南地区,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预计到发量最大。拥挤路段主要有10个,即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G25长深高速盱眙省界段。节日期间,上午10点左右为客流出行高峰时点,16点-19点为客流返程高峰时点。

编辑:张理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