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除夕全省有雨 年初一就停了可以放心拜年
2018-02-15 11:00:00  来源:现代快报

  气温猛跌10℃,记得多穿点,祝福大家健健康康旺旺旺

  春节假期正式开始,可惜暖暖的“小阳春”要跟大家说再见了!江苏全省开启阴雨模式,除夕淮北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年初一到初二白天,大部分地区是阴天,出行没有太大影响,就是气温飕飕降,全省最高气温10℃左右,大家出门拜年记得多穿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天最高温逼近20℃,宛若小阳春

  2月14日是七九第一天,天气的表现着实让人惊艳。上午8点,南京的气温回升至7到8℃,白天的最高气温更是飙到19℃左右。溧水19.9℃,险些叩开今年第一个20℃的大门。全省气温也很高,普遍在10℃以上,大部分地区都迎来1月以来最暖的一天。

  气温逼近20℃,称作“小阳春”完全不过分。虽然大家很希望以这样的气温过年,然而,2月14日夜里的一场雨水,会一秒回到冬天。

  除夕下雨,淮北或有雨夹雪,年初一雨停

  2月14日傍晚前后,南京城东地区开始下雨,宣告下雨降温的节奏到来。不过,这不是雨水的主力部队。夜里,全省范围都要下雨。江苏省气象台表示,徐州、宿迁、连云港、盐城、泰州、南京、淮安都有小雨,其中连云港还有小雨夹雪。风也会逐渐增强至4到5级,阵风6级。阴阴阴、雨雨雨、风风风、冷冷冷的模式就要开启。

  根据预报,除夕当天除了淮北地区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他地区的雨都比较大,有小到中雨。大年初一,苏南南部地区还有小雨,但是大部分地区雨都停了,逐渐转为多云。目前来看,春节期间的第二波雨水预计在2月17日夜里来。所以,年初一和初二白天可以放心出门拜年。

  除夕气温猛跌10℃以上,大家注意保暖

  雨一来,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气温骤降。尤其是除夕当天,2月14日气温飙升得有多疯狂,除夕的气温跌得就有多疯狂。江苏气象预报,除夕苏南地区只有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以南京为例,对比2月14日逼近20℃的高温,一夜之间骤降到8℃,跌幅超过10℃。

  冷空气这么一打压,未来几天的气温都难回升到15℃以上。大年初一气温小幅回升,全省9℃左右;年初二11℃左右。随着下一轮雨水来袭,全省气温又会再次降到10℃以下。温度起伏大,所以多句嘴,小伙伴们别只顾着美,还是裹好厚衣服暖暖地过年。祝福大家健健康康过旺年。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到中雨,偏东风4级左右,4~8℃

  明天 阴转多云,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偏东风2到3级,3~10℃

  后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4级左右,2~12℃

编辑:张理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