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江苏对口支援和帮扶工作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2018-02-14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记者 耿联)2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召开我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援派干部及其家人表示诚挚问候、致以新春祝福。

  座谈中,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胡洪,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潘道津,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关永健,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省对口帮扶青海省工作队领队王显东,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领队张世祥,省对口帮扶贵州省铜仁市工作队领队查颖冬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对口支援和帮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重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和帮扶各项工作。

  娄勤俭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过去一年,全省广大援派干部和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怀着深厚的民族感情,砥砺扶贫攻坚的情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着青春年华,展现了江苏的良好形象,受到中央领导的多次表扬,得到受援地党委政府和各族群众的普遍赞誉。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你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值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娄勤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大家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统一部署,推动对口支援和对口帮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受援地干部群众满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坚决落实中央决策,从讲政治的高度看问题、做工作,根据不同地方特点统筹做好安全稳定、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社会和谐、凝聚人心等各方面工作。要善于做群众工作,更加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主动融入当地干部群众,进一步密切同当地人民群众的感情。要聚焦精准脱贫,结合实际立足长远,注重系统性考量,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在教育培训、发展与当地相适应的产业、人力资源互动、资源互补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真正把帮扶帮到点子上、落到关键处。要优化智力援助,继续加大人才智力帮扶工作力度,发挥双方优势开展真诚合作,探索建立经济纽带关系,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要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严抓严管,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支援帮扶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深入到哪里,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素养素质高的援派干部人才队伍。

  娄勤俭强调,援派干部长期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条件比较艰苦,非常不容易。省、市、县和派出单位以及前方指挥部要从思想、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关心爱护援派干部,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让每位援派干部都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地把工作干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座谈会。

作者:耿联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