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全省大部明天迎降温 周四天气好转
2017-10-16 09:37:00  来源:扬子晚报

  北有冷空气高压中心虎视眈眈,南有热带系统西行北上吼着要登陆,双方互不相让,后果就是中间地带梯度陡增,风力增强。受到台风“卡努”外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风天气,沿江苏南地区还出现了明显的降雨。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警报,预计今天白天沿江苏南地区仍有阵风7级的偏东大风,雨量小到中雨。阴雨天气还要持续三天,预计从19日开始,江苏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

  昨天早上7点30分,2017南京国际马拉松在小雨中火热开跑,一早风雨还挺明显,谁知跑着跑着,太阳也“跑”出来了。南京市气象台专家表示,这是因为昨天白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南京处于台风云系和冷空气云系之间,所以在短暂的小雨过后,南京都维持着阴到多云的天气,部分地区还露了会儿太阳。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随着台风北上登陆,近地层水汽条件较好,南京的降水更为明显,其中南京的中南部地区雨量达到小到中雨。

  省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大风警报,昨天下午一直到今天白天,全省偏东风势力较强,淮河以南的东部地区5—6级阵风7级,其它地区4-5级阵风6级。昨天夜间江苏东南部降雨明显,雨量达到中等局部大到暴雨,预计今天白天全省仍有降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

  从目前的预报看,17-18日淮河以南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江苏北部逐渐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17日起副高减弱南退,冷空气趁虚而入,所以大部分地区气温又会有所下降。南京18日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3℃左右,请注意及时添衣。预计19日开始,江苏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持续的晴好天气,这个周末天气也不错,终于可以洗洗晒晒,给衣柜做个大换季啦!(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中南部地区雨量小到中等,15℃到19℃;明天阴有阵雨,15℃到18℃;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13℃到17℃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