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来了!今在京沪高铁双向首发 你抢到“尝鲜”车票没?
2017-06-26 09:35:00  来源:现代快报

  中国高铁家族有了新成员,你抢到“尝鲜”车票没?来跟快报记者一起直播一起飞……

 

  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 陈涛 摄

  6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高铁家族又添新成员。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6月26日,“复兴号”将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正式双向首发。当天,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将在上海虹桥站登车,为您一路现场直播。想一起“尝鲜”的乘客,抢到首发车票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中国标动被命名“复兴号”

  6月25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代表铁路总公司党组宣布了“复兴号”命名决定;陆东福和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共同为“复兴号”揭幕。

  陆东福在宣布命名决定时指出,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铁2.2万公里以上,中国拥有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

  陆东福表示,将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为“复兴号”,代表着中国铁路在新时代坚定跟党走、奋勇当先行的坚强决心,真实记载了中国高铁技术装备走向世界先进行列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深情寄托着中国铁路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和期盼。

  “复兴号”首发,快报直播“带你飞”

  目前,50%以上的铁路旅客发送量已经由动车组列车承担,每天有400多万旅客享受高铁旅行生活。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中国成功研制生产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铁路成套技术装备特别是高速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先进前列。

  想知道“复兴号”长啥样?乘坐“复兴号”将是怎样的一种飞驰感受?6月26日10:45,你可以登录ZAKER手机客户端,在“快快南京”频道中打开直播页面,让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带你登上“复兴号”,享受乘车体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复兴号”有CR400AF和CR400BF两种型号。型号中的“400”代表该型动车组试验速度可达时速400公里及以上,持续运行时速为350公里。

  从外观上看,“复兴号”的“身材”更好。列车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不仅造型更优美,而且更节能。“复兴号”列车阻力比既有CRH380系列降低7.5%—12.3%,列车在时速350公里下运行,人均百公里能耗下降17%左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高速动车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

  “复兴号”满身“黑科技”,想知道更多,就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现代快报ZAKER南京的直播吧。

  想“尝鲜”的乘客,你抢到票了吗

  6月26日,“复兴号”将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12306网站显示,上述两趟高铁的车票正在对外发售。想“尝鲜”的小伙伴赶紧抢票啊!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G124次高铁11:05从上海虹桥始发,当天16:55抵北京南。沿途停靠无锡东、南京南、蚌埠南、徐州东、枣庄、济南西、德州东、天津南、廊坊。

  就江苏而言,想“尝鲜”的人不少。截至6月25日15:20,12306网站显示,G124次南京南到徐州东已经无票。想乘坐“复兴号”首发车的,可以从始发站买票。G124次上海虹桥到北京南的二等座还有余票33张。

  同样,从北京南始发,终到上海虹桥的G123次高铁,余票比较充裕,截至6月25日15:25,还有二等座余票113张。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