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确保双增长
2017-05-19 07:43: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就业和创业人数双增长,实现就业创业水平再提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副省长张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省高校毕业生达55.6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黄莉新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积极、更加踊跃投身创业。要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对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人才需求,发挥中小企业主渠道作用,实施基层就业项目和基层成长计划,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积极支持自主创业,强化创业教育和培训,加大创业项目扶持力度,组织“创响江苏”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全面落实创业就业政策,细化落实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职业培训补贴、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等创业就业政策。

  黄莉新要求,每所高校都要建立就业创业指导站,确保实现全覆盖,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精准服务,更好地促进供需对接。要调动社会力量,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大学生创业载体,有条件的高校都要建立大学创业园,提供“一条龙”创业服务。政府各部门和高校要切实负起责任,分工负责,通力合作,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张敬华指出,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引导工作,加强就业困难学生援助,让大学生就业更加充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和落实指导扶持政策,让大学生创业更加有效;完善就业信息反馈与引导机制,加强监测分析研究,动态调整高校学科专业设置,让大学生培养更加契合社会需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增强实践能力,让大学生发展更加富有竞争力。要重视吸引优秀毕业生留在江苏就业创业,真正使江苏的高等教育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黄红芳)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