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成立全国首个教育现代化研究院 建教育智囊团
2017-02-27 08:55: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2月26日电 (朱殿平)26日上午,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教育现代化研究院在南京揭牌。教育现代化研究院作为江苏省15家重点培育智库之一,主要依托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其他高校的研究力量,深入开展教育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引领教育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教育现代化研究院理事长沈健指出,教育现代化研究院要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江苏乃至我国教育国际竞争力建言献策。要围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行动计划”,借鉴江苏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成就与经验,研判教育发展趋势,加强教育宏观研究、战略研究和公共政策研究,推进教育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力争在教育与省域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发展战略研究、政策建言等方面实现显著突破并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江苏教育现代化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此次成立研究院在全国也是首个。”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朱旭东建议,教育现代化除了教师队伍的现代化,还应该包括学生学习的现代化。当前,孩子们在教室里接受的大多是标准化、单一化的课堂学习环境,忽略了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学习物质资源,以此来支持他们开展项目学习、探索学习。“我们应该注重创设学习情境,让教育达到新阶段,保障学生学习的现代化。”

  据悉,江苏教育现代化研究院将建立“旋转门”机制,聘请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与项目研究和学术指导,建设一支专兼结合、行政人员与学术专家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开放型专家团队。

编辑:刘慧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