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意见 培育500家履责优秀企业
2017-02-27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指导意见,提出以强化企业责任意识、提升履责能力为目标,以规范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为抓手,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责任担当。

  意见明确,力争到2020年实现“三增强、三提升”,全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性、积极性明显增强,企业良好影响力明显增强,企业与员工、消费者、合作者、生态环境、社区的和谐度明显增强;企业诚信经营程度明显提升,企业依法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企业社会形象、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包括5个方面,分别是创新发展与质量保证、协调发展与和谐关系、绿色发展与安全环保、开放发展与诚信共赢、共享发展与公益慈善。我省将分类施策,选择有意愿的重点企业开展试点,“十三五”期间培育500家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同时,建立具有江苏特色的评价体系,完善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制度,定期发布全省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评价报告。省有关部门将推动企业社会责任信息互联共享,建立失责失信“黑名单”,完善奖惩机制。

  (黄 伟)

编辑:刘慧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