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南京军区、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
2014-10-01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图为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政委郑卫平,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等瞻仰烈士纪念碑。 本报记者 于先云摄

 

  本报讯 (记者 顾雷鸣 鹿 琳)今年9月30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南京军区、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隆重举行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政委郑卫平,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等领导同志,与省会党政军群各界代表近千人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表达南京军区广大官兵和全省干部群众继往开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曾洒下十万革命志士鲜血的雨花山冈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碑前昂然挺立着“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雕像,烈士雕像脚下,象征着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熊熊燃烧,芬芳的鲜花簇拥在“长明灯”周围。

  一大早,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省市机关干部、企业职工、驻宁部队官兵、在宁高校学生和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就从四面八方来到雨花台,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

  上午10时,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各界代表同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嘹亮的国歌声响彻纪念碑广场。

  军乐队奏响激昂深情的《献花曲》。22名礼兵托起由中共南京军区委员会,南京军区全体官兵,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政协,江苏省军区,各民主党派江苏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江苏省各人民团体,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群众,江苏省全体少先队员敬献的11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革命烈士雕像前。

  蔡英挺、郑卫平、罗志军、李学勇迈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朵朵鲜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馨香,寄托着人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景仰和深切怀念。

  整理缎带毕,各界干部群众面朝纪念碑,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烈士行三鞠躬礼。

  在军乐队奏响的《国际歌》声中,蔡英挺、郑卫平、罗志军、李学勇、张连珍等缓步绕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各界代表也依次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心中最崇高的敬意。

  敬献花篮活动由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持。在宁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敬献花篮活动。

 

原标题: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原地址:http://xh.xhby.net/newxh/html/2014-10/01/content_1124622.htm

编辑:徐晓冬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