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政府-第一期江苏——维州高级行政领导交流项目
2017-07-14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记者 郝梦)今天中午,江苏省人民政府第一期江苏—维州高级行政领导交流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宁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费少云主任,维州经济发展、就业、交通和资源厅厅长理查德博特,维州司法监管厅厅长格莱格威尔逊,维州卫生和民政服务厅厅长凯姆皮克,维州环境、土地、水利和规划厅代厅长克里斯汀怀特,出席发布会。记者获悉,2017年7月9日至14日,维州州长与内阁厅厅长克里斯艾克尔斯率维州高级行政领导代表团访问南京,启动实施第一期江苏—维州高级行政领导交流项目。项目为进一步深化两省州业已密切的友好关系、建立省州高级别领导直接政策对话机制树立了典范。

  费少云主任表示,为期一周的项目为双方官员加强了对共同面临挑战和应对举措的理解,这将在高级别领导间建立起持久的伙伴关系,对进一步促进两省州交流产生积极的影响。

  江苏省在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在贸易投资方面也成果斐然。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议员作为唯一一位地方政府领导人受邀参加2017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两地官员同意继续探索“一带一路”倡仪之下的合作机会,并就此交换了想法。

  卫生领域,维多利亚及江苏省卫生官员的讨论主要集中于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支持江苏省公共卫生系统能力建设等议题。维州卫生及民政服务厅与江苏省卫计委共同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涵盖为满足江苏不断增长的基础医疗需求而建立的全科医生培训项目。该培训课程将由莫纳什大学与墨尔本大学负责教授。

  教育交流是维州江苏友好关系的基础,双方都认识到,理解彼此培养下一代领导人的过程中从早教到中小学及高等教育阶段所使用的方式方法是非常有价值的。维多利亚州教育与培训厅认可江苏省在早教阶段的卓越成就,并与江苏省教育厅签订了意向书,促进两地早教人员的知识经验交流。

  这些讨论为2018年的沟通与交流设定了基调,明年将会是两地关系史上的重要年份,双方将举行江苏—维州联经委会。在2019年,双方还将庆祝友好省州关系建立四十周年。

作者:郝梦   编辑:R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