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江苏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江苏国际在线   2014-04-28 12:22:00

  (主持人司锦泉)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省委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的主题是:我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展和举措。

  大家都知道,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把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概括提炼为“三个倡导、二十四字”:国家层面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公民个人层面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省委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重视,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今年4月初,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先后分别下发了我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和推进意见。

  今天我们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部门的领导对有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通报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嘉宾。他们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先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焦建俊先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先生;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先生。

  现在先请焦建俊先生向大家介绍我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推进意见的主要内容以及我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展情况。

  焦建俊:新闻界的朋友们、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向大家介绍我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有关情况。长期以来,在座的新闻界各位朋友们非常关心我省的宣传思想工作,为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此,我代表省委宣传部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下面,向大家通报一下我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有关情况。

  一、出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的背景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中央政治局组织专题集体学习。去年12月,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全面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根本任务。今年年初,中央又专门召开座谈会,作出全面部署。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基本遵循、明确了努力方向。省委对抓好贯彻落实工作非常重视,3月20日专门召开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全面部署相关工作。同时结合江苏实际,研究制定了我省《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苏办发[2014]21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面对世界范围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形势下价值观较量的新态势,面对我国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的新特点,面对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对于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是顺应时代要求和群众期盼的紧迫任务。《实施意见》的出台,为我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明确了指导原则和目标要求,标志着我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入了新的阶段。

标签:司锦泉

责任编辑:冯晓丹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5103256.png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T5dvmbQJAHY6Tw5QSNfKUSew.jpg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t0173f89744fc0bf733.jpg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322c71ee-248b-46cc-a629-972599caafe4.jpg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1_imageslim_副本.jpg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