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苏眼环球
大英博物馆展出复活节岛雕像
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Barcroft Media   2018-11-23 10:20:00
11月22日讯,近日,复活节岛行政长官声泪俱下喊话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 “请给我们一个机会,将我们祖先的石像带回家。

  央视网:http://news.cctv.com/2018/11/21/VIDEIpG55FQo1Zux2zqjk3AZ181121.shtml

  2018年11月22日讯,近日,复活节岛行政长官声泪俱下喊话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请给我们一个机会,将我们祖先的石像带回家。”

  复活节岛希望归还的石像是指博物馆Wellcome画廊内的“Hoa Hakananai”,意指被偷走或躲藏的朋友。对于这座智利属的著名小岛来说,这座石像有着无与伦比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它以玄武岩制成,但岛上留存的其他石像则以凝灰岩雕刻。

  1868年,这座高达2.4米的摩埃石像被英国人偷回英国,作为送给维多利亚女王的礼物,此后它被安放在大英博物馆展览至今。 图片作者:Barcroft Media/视觉中国

标签:石像;大英博物馆;复活节

责任编辑:王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