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旅游资讯
南通机场开通往返日本名古屋直飞航线
来源:南通发布   2019-12-02 10:29:00
12月1日中午11点多,在南通机场新航站楼国际候机区,来自海安的旅客肖先生和朋友合影留念,记录下踏上名古屋之旅的喜悦心情。

  12月1日中午11点多,在南通机场新航站楼国际候机区,来自海安的旅客肖先生和朋友合影留念,记录下踏上名古屋之旅的喜悦心情。他说:"现在正好是旅游淡季,价格比较实惠,6天行程才3000多元,趁着这次通航的机会过把‘出国瘾’。" 当天,南通机场开通往返日本名古屋的直飞航线,至此2019/2020冬春航季,南通机场正在执行的国际(地区)航线增至8条。

  名古屋航线由深圳航空执飞,每周2467各一班,航班号ZH8053/8054,机型为A320,南通起飞时间12:00,15:30到达名古屋,名古屋起飞时间16:30,18:30到达南通(以上为当地时间)。

  旅行社领队周先生介绍,结合南通机场现有的每天一班大阪航班,推出名进阪出、阪进名出的旅游路线,不仅行程更加合理省时,还实现了两地客源的互补整合。对于南通三荣贸易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吴增益来说,飞往日本洽谈业务是很寻常的事情了。他说,航线通航后,家门口就能直飞名古屋,出行更加便捷。"我们主要向日本出口成衣产品,到今年已经有20年了,日本市场占到了我们出口份额的90%。航线开通,对于我们南通的进出口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

  为保障名古屋航线顺利开通,南通海关、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确保旅客高效顺畅通关。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袁芸芸介绍:"我们制定了专项勤务工作方案,详细掌握航班及出入境旅客信息,并合理调配警力,加强台外引导、增设便民服务设施,让旅客享受到快捷顺畅的通关体验。"

  此次通航,不仅丰富了旅客的出游选择,更密切了南通与日本,特别是名古屋地区的经贸人文往来。名古屋是日本爱知县首府,该市南山大学与南通开设有留学项目。另外,爱知县下辖丰桥市与南通市为友好城市关系。1986年9月,全省首家外资银行办事处——名古屋银行南通代表处正式设立;2011年10月名古屋银行南通分行成立,这也是苏中苏北地区的第一家外资银行分支机构。

  当天晚上,日本名古屋银行会长加藤千麿搭乘名古屋至南通的航班抵达南通。加藤千麿是南通市荣誉市民,自1984年以来,他带领名古屋银行在南通开展了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30多年来,他成功引进了300多家日本客户在南通及周边城市设立了企业,积极为日企和中方企业的合作牵线搭桥。一下飞机,加藤千麿颇有感触:"我对这条航线期盼已久,机场新候机楼很漂亮,各项设施齐全便利,服务热情到位。以后名古屋以及爱知县的企业家来南通会更加方便。"

  此次来通,加藤千麿邀请名古屋地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开展考察交流,希望能够推动南通与名古屋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合作。"我将介绍丰田等更多知名企业考察投资南通。"他说。据市相关部门数据统计,日本是南通外贸进出口、外派劳务的主要国别市场和第二大外资来源地、第四大贸易伙伴。截至今年前三季度,日本在通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达1300多家,东洋纺织、川崎重工、三菱等一大批日本著名跨国公司在通落户。今年5月,南通市经贸代表团在名古屋举办企业家合作恳谈会,努力建设长三角地区新一轮日资企业集聚地。航线的开通,将更好地助力南通城市营商环境优化和竞争力提升。

标签:南通;名古屋;航线

责任编辑:冯晓丹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