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旅游资讯
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进入倒计时
来源:城市商报   2019-09-04 11:14:00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2019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进入倒计时。今年的灯会以江南水乡格局为依托,重点打造周庄古镇片区、台湾老街片区和香村祁庄片区。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2019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进入倒计时。9月12日至10月8日期间,主题为“花开并蒂灯映两岸”的中秋灯会将在周庄古镇与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同时开启!今年的灯会以江南水乡格局为依托,重点打造周庄古镇片区、台湾老街片区和香村祁庄片区。

  三大主题灯区,共计约130个灯组,点亮周庄梦幻之夜。周庄古镇片区共有29组灯组,以传统彩灯与现代光影艺术相结合,围绕“渔”“耕”“和”等板块,讲述周庄人文故事和民俗文化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台湾老街片区共有25组灯组,以“大美昆山魅力宝岛”为主题,以“昆山之旅”为主线,运用现代时尚的灯艺,诠释开放、融合、创新、卓越的昆山故事、台湾特色文化,谱写“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华章。香村祁庄片区共有14组灯组,以“蔬果总动员”为主题,通过传统彩灯打造出温馨田园乐园,展现美丽乡村的农耕、乡俗和文化气息。除三个主题片区外,在常嘉高速周庄出口、大学路、淀南路、大桥路、云海路等主要路段,37组疏密错落的彩灯将光影向外流动延伸,扮靓古镇与乡村,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为升华灯会观赏体验,实现深度旅游,主题体验周活动也将在今年精彩上演。乡村民宿体验周将联动香村祁庄、计家墩、祝甸等乡村特色民宿,举办主题沙龙,诚邀旅游大V、抖音网红、摄影大咖等体验民宿,并送出各种民宿优惠促销。民俗文化体验周将开展戏曲汇演、“赏花灯猜灯谜”、灯船展演、匠人夜市、民俗快闪等活动,以趣味的形式带你深度了解周庄传统文化。欢乐香村体验周还将迎来浪漫美好的稻田民谣音乐节,体验蔬果采摘之乐,在萌宠乐园释放童心。夜色周庄体验周则可以细腻感受周庄八个夜色产品,品夜禅、赏夜月、饮夜宴、观夜泊……感受灯会、夜色的交融之美。

  此外,周庄还将打造灯会嘉年华活动,带你感受周庄青春乐活气息。星空下畅饮啤酒,撸着烤串,听音乐鼓声,敲响心中的梦想,青春恣意张扬。昆小萱

标签:周庄;灯会;古镇

责任编辑:冯晓丹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