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旅游资讯
泰州打造长三角旅游一体化支点城市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顾介铸   2018-12-11 07:49:00
交汇点讯进入12月份以来,泰州文旅集团的20多位导游格外忙碌。尽管冬季到访客流量不比旅游旺季,可各个景区对全体导游的冬训课程排的满满的。其中,英语强化培训、涉外接待常识及欧美游客饮食习惯等内容比往年大幅增加。“我们凤城河景区今年接待了长江豪华游轮上近2万名境内外游客前来游览体验,每位双语导游都承担了16—18次境外游团组导游服务。

  交汇点讯 进入12月份以来,泰州文旅集团的20多位导游格外忙碌。尽管冬季到访客流量不比旅游旺季,可各个景区对全体导游的冬训课程排的满满的。其中,英语强化培训、涉外接待常识及欧美游客饮食习惯等内容比往年大幅增加。

  “我们凤城河景区今年接待了长江豪华游轮上近2万名境内外游客前来游览体验,每位双语导游都承担了16—18次境外游团组导游服务。”泰州文旅商务公司导游沈婷深有感触地说,泰州入境游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这也对我们提升导游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长江豪华游轮频频到访,提升泰州旅游品牌竞争力

  今年3月13日,是泰州旅游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

  这天下午,原江苏省旅游局与泰州市政府在泰州港集装箱码头举行“水韵江苏”长江黄金游轮首航仪式,泰州市与重庆黄金游轮公司联合开发的“泰州—重庆”长江豪华游轮旅游新品重磅推出。这次首航游轮共有来自北美、欧洲、澳洲等地300余名海外游客,他们在泰州游梅园、逛老街、尝美食,夜游凤城河,学唱京剧,体验民俗,尽情享受泰州水城慢生活。

  这次长江游轮首航,标志着2018长江豪华游轮泰州游拉开帷幕。同时,泰州还联合世纪游轮开发2018“上海—泰州—南京”长江度假航线。统计显示,泰州市今年已接待55个航次近2万人次境内外游客,其中欧美澳等入境游客约7000人次。

  泰州市旅游局局长申强告诉记者,发展长江豪华游轮旅游,是泰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港口名城建设的重要内容。2018年,泰州充分发挥旅游一体化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活跃度高、外联度强的特点,着力打造长江游轮旅游新产品,提升泰州旅游江风海味国际范。这两条豪华游轮航线的开通,不仅带来了大量商机客流,有助于泰州在扬子江城市群中打响名片,而且有效弥补了入境游短板,进一步提升了泰州旅游品牌竞争力。

  据了解,今年与泰州合作开通长江游轮航线的,有两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两家规模最大的长江水上客运公司参与,他们都是行业龙头。申强认为,对泰州而言,借助一批中外旅游独角兽型公司的全球推广体系,泰州和上海、黄山一起同平台嵌入式向世界传播,其价值并不亚于城市宣传的上亿元投入。

  拥江发展助推“大保护”,牵动长三角一体化大战略

  “泰州地处长江江苏段中点位置,很适合夕发朝至的游轮运行。”世纪游轮总裁刘彦认为,长江游轮旅游是推进长三角旅游一体化的重要抓手,符合习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也是促进长江经济带泰州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泰州自2014年与重庆新世纪游轮合作启动长江游轮旅游以来,前3年已为泰州输送上万名游客。今年以来,泰州在长江游轮常态化运营、入境游客增长等方面再创新高,成为长江游轮旅游支点城市。通过发展长江游轮旅游,助力城市“拥江发展”,不仅有效放大了泰州“游轮、大江、大桥、大港”的组合优势,让临江城市泰州实现了“拥江入怀”,而且倒逼沿江产业转型升级,让最美长江的泰州游轮大港成为泰州人走出去招商、请进来投资观光的新名片。

  11月2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到泰州靖江牧城生态湿地的长江岸边,这片湿地过去遍布散乱电镀小企业,经搬迁改造,现已变成目前全省最大综合性滨江湿地生态园,成了居民休闲旅游好去处。娄勤俭对靖江“三分之一岸线绿色发展、三分之一岸线开发性保护、三分之一岸线不开发”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

  长江豪华游轮不仅为泰州带来了海外高端旅游团组,也为泰州旅游从里下河时代大步迈向江河统筹新时代注入新动能。今年以来,泰州组织编制全域旅游规划,把沿江板块打造成滨江旅游风情带,把里下河板块打造成“古盐运河畔”旅游风情带,以江河统筹激活全域旅游,全力打造“水韵江苏”新样板。下一步,该市在沿江地区重点做好水岸联动文章:在水上继续开发长江游轮旅游线路,把泰州建成北沿江游轮支点城市,并推进几条过江通道的旅游化改造;在岸上通过打造自行车道、望江驿站、露营地等项目,把长江生态绿色廊道、湿地保护区等打造成长江旅游休闲节点。到明年,泰州沿江地区将统筹规划建设一批长江游轮码头。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赵庚奎

标签:泰州;长江;游轮;旅游;长三角;泰州国际;城市;一体化;支点;游客

责任编辑:冯晓丹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