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打造正能量“网络文艺平台”
2017-06-22 10:56: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以文化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即将开幕为契机,我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钟山诗词”栏目,面向非专业作者征集传统“中华诗词”,以复兴传统文化。目前,“钟山诗词”栏目已在省文化厅官方微信——“精彩江苏”推出,首批作品由兴趣爱好者业余所作。

  近年来,省文化厅将网络文艺建设作为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主动适应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和内在规律,努力打造弘扬传统文化、展示精彩江苏的网络文艺平台。目前,“精彩江苏”公众号推出“文心微言”文艺评论栏目已一年有余,该栏目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聚焦江苏文化重点工作,解读文化政策纲要,彰显地域文化特质,单篇最高阅读量超10万次,成为江苏新崛起的网络文艺评论平台。

  今年,江苏艺术基金将网络文艺创作作为重点资助方向。其中,“系列警示文学《问心录》发布与推介”项目,将借助新浪网、微博的影响力和先进的传播方式,为警示文学作品《问心录》提供线下新书发布、线上话题推广、H5小游戏介入、专题开发推广等全方位网络推广;“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评论人才高级研修班”项目,由江苏省作协、三江学院共同实施,通过培训学习,提高重点网络作家创作水平,培养网络文艺创作新生力量,壮大江苏网络文艺创作队伍。 (董 晨)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