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印度文化节”在南京拉开帷幕
2017-05-23 14:32:00  来源:扬州网

  五月的金陵,鲜花盛放。由中国文联、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印度驻华大使馆、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主办,江苏省文联承办的“多彩印度”文化节5月22日在南京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到场嘉宾

  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致辞

  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指出,中国和印度是两个比邻而居的伟大民族,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发源于黄河-长江流域的中华文明和发源于恒河-印度河流域的印度文明被誉为人类文明的双璧,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两大文明交相辉映,彼此促进,深刻影响着人类文明的进程和中印两国文化的发展交流。本次文化节将通过摄影、电影、音乐、舞蹈等艺术的形式充分展现印度的过去和现在,诠释印度的文化和社会,为中国观众提供一次全面感知印度、了解印度的宝贵机会,也为中印文化的进一步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古光明希望文化节能促进印中文化的交流

  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古光明致辞,他说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感谢中国文联和江苏省文联高度重视“多彩印度”文化节,并为活动做了非常好的布置安排,提供了良好的展览展示场地。希望南京的艺术爱好者能够参加此次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欣赏印度的文化艺术,了解现代印度生活的各个方面,促进印中文化的交流。

  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等为“印度佛教文化遗产摄影展”暨“印度电影展映”开幕剪彩

  开幕仪式后,“印度佛教文化遗产摄影展”和“印度电影展映”拉开帷幕。作为本次文化节的一部分,“印度佛教文化遗产摄影展”向江苏观众展示了印度的佛教艺术、建筑和雕塑。作为佛教的发源地,古印度将佛教文化传播到中亚、中国、日本和东南亚。本次摄影展展示了印度最主要的一些佛教圣地、佛教主题的雕塑和当代印度的佛教文化,其中大多为印度摄影师本诺伊贝尔的作品。本诺伊贝尔是印度著名的摄影师,曾拍摄世界上众多佛教圣地和古遗迹。他的镜头记录下了无数印度艺术、文化遗产及文化设施的独特魅力。

  摄影展现场

  印度电影以其优美的音乐和舞蹈捕获数以百万计中国观众的心。本次文化节之印度电影展映将分别在江苏省文联艺术剧场、南京艺术学院电影馆放映近年印度颇受欢迎的五部电影:《塔努嫁玛努》《无畏之心》《遇上我的真命天子》《律界新手》《开山人》。五部电影风格各异,或浪漫、喜剧,或动作惊悚、冒险和戏剧,向观众展示了印度电影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编辑:杨玥(实习)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