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携新作《夏·摸鱼儿》南京签售
2017-05-22 10:09:00  来源:凤凰江苏

  大众书局、上海书画出版社、栉风精读联合主办的“老树画画四季系列《夏摸鱼儿》新书首发式”于5月21日(周日)13:30-15:00,在大众书局 南京书城(南京市鼓楼区汉中路6号3楼)圆满举行。

  老树(左)与知名文化人袁幼平先生

  老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老树与知名文化人袁幼平先生进行了精彩的对谈,并热情回答了多位现场观众的提问。

  老树,本名刘树勇,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写字,画画,做书,摄影评论,2016年获年度艺术家大奖,“老树画画”微博粉丝已超145万。悠悠夏日长,和老树一起,把扇引微凉。新书《摸鱼儿》中,一方荷塘,一片柳荫,一朵雨云,一口甜瓜……通过老树的慧眼妙手,我们似乎在这些细小平凡的事物中,都能窥得人生的真智慧。让人不禁叹道:日长人倦,依然无限好生活!

  《夏摸鱼儿》

  新书《夏摸鱼儿》系上海书画出版社“老树画画四季系列”《春醉花阴》之后的第二部,分为《人在江湖》《好爽》《狂花满屋子落叶半床头》《晋人门下》四大章节,精选老树画作中最能体现夏意的118幅作品,老树体悟生活、艺术各种心路历程的4篇随笔长文。

  在老树的诗文里,你可以交上一位率性豁达举杯消愁的朋友,在老树的画面中,你可以将心灵寄放到一个宁静闲适的远方。

  上海书画出版社向来以中国传统艺术为主要出版内容,在专业出版领域,已经打造了一系列高端核心产品,品牌效益也得到了市场和受众的认可。近年来,出版社不断延伸产品结构,希望在已有特色的基础上找到契合时代的选题读物。

  此次,上海书画出版社与老树——刘树勇教授深度合作,共同推出了“老树画画四季系列”绘本,该系列既是对老树诗文的一次集中分类展出,同时也打响了上海书画出版社进军绘本领域之枪。

编辑:杨玥(实习)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