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中生在宁咏“乡愁”
2017-05-20 08:56:00  来源:新华日报

  特 写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 ……”18日上午,南京金陵中学体艺楼演播厅内,来自金陵中学、台湾新北金陵女中、台东女中的4位同学正共同朗诵台湾诗人余光中的名作《乡愁》。

  台湾新北金陵女中高一学生陈亭妤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南京,特别开心能和同龄人交流和接触,希望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的校园时光。”“我们学校和南京金陵中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我们还会到南京学生家住宿,这让我们两岸学生有更多的时间交流,建立更深的友谊。”金陵女中学生陈欣怡说,两校同根、同源,有着共同的校训和校园文化,此行最后一天,该校20余名师生还将前往南师大金陵女子学院寻根溯源。

  “十六岁的花季”——南京·新北·台东中学生校园体验营活动由南京市台办和金陵中学联合举办。41名台湾高中生将与金陵中学学生共同上课、演出校园剧、参加班会和社团活动,共续两岸“乡愁之情”。除了体验校园生活,台湾学生还将参加系列南京文化探寻活动,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本报记者 鹿 琳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