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泰州】拓展市民身边的“乐享园林”空间,新开放3个口袋公园
来源:泰州新闻网   2024-03-04 10:42:00

口袋公园建设是一项实打实的民生工程。泰州市持续加大口袋公园建设力度,近日新建成并开放文泰游园、万象游园、空竹园3个口袋公园。

文泰游园位于永兴路与海陵路东南角(泰州大剧院附近),占地面积约6500平方米。该项目通过完善活动场地设施,增加街角景观,保留现场长势较好的乔木,梳理游园路径,在游园步道两侧增加特色品种植物,打造可休憩、可游玩、可观赏的活力空间。

万象游园位于永定路与海陵路西南角(泰州万象城附近),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该项目在保留原有树木的情况下,增设异形座椅,增加光圈穿越圆环装置,增强公园互动体验感。利用植物、景墙、人物雕塑等元素,打造时尚有特色的星河主题公园。

空竹园位于泰山公园西南角,改造面积约2000平方米。该项目通过对原场地整理后摊铺柔性面层,保留现状乔木,增设抖空竹、掼蛋、跳舞等功能配套设施,重新塑造场地特色文化,为群众创造“坐得下来”的高品质绿色空间。

据介绍,口袋公园这一具有便捷可达、触手可及、布局灵活、使用频率高的城市微空间,可为群众提供就近休闲游憩、社会交往、健身活动的绿色生活空间,提升市民幸福感,是城市公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泰州市大力实施“口袋公园”建设,紧扣“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加大社区公园、街头游园建设力度,拓展老百姓身边的“乐享园林”空间,先后实施了“精·彩家园”品质绿化“158工程”、省运会“五点一线”园林绿化提升、“乐享园林”项目等一批民生项目,累计建成口袋公园近400个,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8.12平方米,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5.11%,城市园林绿化固碳增汇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标签:游园;公园;泰州市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2723_副本.png
4月28日,我国首个“交改直”输电工程——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正式竣工投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1612.png
随着免签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加之最近新出台的多项便利化措施。今年以来,江苏文旅持续火爆,入境游热度不断增长,外籍来苏旅游人数稳步上升。
dcf3bedf-80c8-490b-bd1b-d43acc6d6fe5.jpg_副本.jpg
昨日, 2024 “老外看扬州”大型原创IP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暨“老外看何园”深度体验之旅拉开帷幕。
2024042809162690010421_副本.jpg
上月初,无锡发布了《外籍人士来锡便利化十项措施》,其中有一条,提升支付便利便捷化水平,优化外卡受理环境。
MP2UeS0PRSNMtkIJOVjus1OY_副本.png
作为本年度最重磅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117款(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0款)、概念车41款,新能源车型278款,吸引全球1500余家主流车企及零部件制造商同台“打擂” 。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