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泰州】让旅客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来源:泰州新闻网   2024-01-29 17:14:00

随着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泰州市的公路、铁路、航空和水路客运迎来客流小高峰。记者多路探访中发现,泰州市的客运场所,随处可见温馨场景,洋溢浓浓年味。

泰州站春运首日发送旅客11000多人次

记者来到泰州站,老远就看到候车厅入口、出站口处挂着大大的红灯笼,走进候车厅,红红火火的年味扑面而来。

春运首日,“福至运来 情满旅途——2024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泰州举办,繁忙而有序的候车大厅里,书法家们现场挥毫,留下饱含祝福的墨宝。旅客王勤从书法家们手中接过了两张“福”字,开心洋溢在脸上。

9时50分,发往重庆(北)的列车即将启动,一位女士还未找到自己所在的车厢,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拉着幼小的女儿奔跑。见此情景,民警吴卫立刻上前,抱起孩子飞奔,在最后时刻将母女二人安全送上车。泰州站派出所民警孙玉婷说,所里制定了应对春运各种突发情况的预案,并在车站内外加强警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今天出行的预售票已达到11000多张,估计到今天晚上6时可能还会有所增加。”泰州站党总支书记刘继忠介绍,为应对今年春运,确保旅客走了走好,泰州站改造了候车厅、母婴室、增加了座位,为旅客准备了爱心红枣暖汤和姜茶,还安排党员突击队和义务帮服队随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服务。为保证所有旅客安全顺利返乡,泰州站已根据客流情况,从1月10日起临时增开了多班长途列车。

据介绍,因各大专院校已在春运前放假,泰州站目前的客流主要以返乡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预计客流在春节前的四五天到达最高峰。据政府网站相关数据显示:2024年春运期间,泰州站预计发送旅客将达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0.7%。

扬泰机场服务升级迎接旅客

为营造祥和、喜庆的春运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扬泰机场对候机楼进行新年美陈布置。新春装饰以“中国红”为主色调,航站楼出发大厅增添了以“平安喜乐”为主题的龙年主景观,鲜花齐放、灯笼点缀,吸引旅客驻足流连。问询柜台、值机柜台、隔离区休息大厅纷纷悬挂新春寓意的拉花、贴纸等饰品。旅客下飞机走出行李提取厅,便可见“欢迎回家”的暖心标语。

“我们还积极提升春运期间服务品质,完善服务流程,减少旅客等待时间,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该负责人说。他们将首乘服务延伸至到达旅客,增设旅游“讲解员”,为到达旅客提供交通指引、景点介绍、住宿推荐等服务。综合服务柜台设立了便民服务站,安排志愿者为来往旅客提供问询导乘、分流指引、行李运送和照顾老幼等便民服务。停车场增加引导维序人员,对残疾人或者无人陪伴老人等出行不便人群提供协助停车服务和一站式引导服务,让出门在外的旅客享受到家的温暖。

汽车客运提供“五心”春运服务

“您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28日下午3时许,泰州客运南站服务台志愿站副站长毛玉红经过候车大厅时,发现一名女性旅客捂着肚子,脸色苍白,便快步上前关切地询问。“不知为何,今天拉肚子,已经去了好几趟厕所。”对方虚弱地说。“别急,我给您找些药片先试一下。”毛玉红赶紧来到便民药箱处,为她取来一片小檗碱片,并端来一杯温水递到她手上。之后,又贴心地给她拿来一包纸巾。渐渐地,女子的不适症状减轻,脸色恢复了红润。将女子送上开往南京的班车后,毛玉红才放心离开。

“像这样的事,我们经常遇到。”毛玉红说。为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车站还准备了雨伞、小推车等便民设施,帮助有需要的旅客购票换票、打包行李等,帮助他们平安回家。

600辆公交车辆保障市民出行

春运启动当日,泰州市内公交车也变得繁忙起来。为保证春运期间市民出行,泰州客运集团提前制订了工作计划,并将所有上路公交车的车厢进行了美化。

据了解,春运期间,泰州客运集团将投入超600辆公交车。除了正常的运营外,泰州客运集团将合理调配途经火车站、客运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和节点的线路运力,适时开通高校、园区直达火车站、汽车站的公交专线,确保客流高峰运力充足。

临近春节,乘坐公交车走亲访友的市民增多,该集团将重点做好途经重点商圈的市区线路和城乡线路的运力保障,加大节前双休日、夜间等时段的运力投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此外,夜间抵达泰州站的旅客抵达市区也有保障。泰州客运集团相关部门强化了“铁路-公交”联动机制,将通过及时掌握火车时刻表、大客流等信息情况,针对夜间临时增开车次、火车晚点等突发情况,提前做好车辆、人员准备,全力保障旅客便捷出行。

标签:泰州;春运;旅客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2723_副本.png
4月28日,我国首个“交改直”输电工程——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正式竣工投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1612.png
随着免签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加之最近新出台的多项便利化措施。今年以来,江苏文旅持续火爆,入境游热度不断增长,外籍来苏旅游人数稳步上升。
dcf3bedf-80c8-490b-bd1b-d43acc6d6fe5.jpg_副本.jpg
昨日, 2024 “老外看扬州”大型原创IP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暨“老外看何园”深度体验之旅拉开帷幕。
2024042809162690010421_副本.jpg
上月初,无锡发布了《外籍人士来锡便利化十项措施》,其中有一条,提升支付便利便捷化水平,优化外卡受理环境。
MP2UeS0PRSNMtkIJOVjus1OY_副本.png
作为本年度最重磅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117款(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0款)、概念车41款,新能源车型278款,吸引全球1500余家主流车企及零部件制造商同台“打擂” 。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