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泰州】姜堰:只此“繁花”,竞相绽放“美丽经济”
来源:泰州新闻网   2024-01-23 15:41:00

正值冬深寒重,而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杰杰高花卉生产基地里却温暖如春,工人们正在给蝴蝶兰造型、组盆、浇水,忙得不亦乐乎。花床上颜色不同、品种迥异的蝴蝶兰竞相绽放,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2021年,退役军人张杰在姜堰区顾高镇注册成立泰州杰杰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200亩土地种植园艺花卉。其中,连栋大棚面积20亩,用于蝴蝶兰种苗及成品花卉培育。花卉种植项目不仅充分发挥了土地经济效用,还为附近村民提供就业增收机会。

张杰介绍说,基地在顾高镇每年都有用工,主要以当地留守人员为主,基地对村民进行花卉种植常识培训以及组盆、花卉造型技艺培训,目前每天有十几个村民在基地工作。

蝴蝶兰因花姿如蝴蝶飞舞而得名,鲜艳喜庆、寓意美好,素有“兰中皇后”的美誉,深受泰州市民喜爱。经过几年的探索与栽培,基地的蝴蝶兰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品种不断完善,如今已有八大系列60多个品种,其中“大辣椒”“满天红”“小孔雀”成为最具代表性、最受青睐的品种。

现在花卉已经进入年宵花卉销售旺期,每天有3辆卡车来拉货,有五六百盆七八千株的销量。一些年轻人喜欢的白色、粉色、橙色的小清新色彩成为今年市场的新宠。基地一共种植了15万株蝴蝶兰,可以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人来选购。

科技赋能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由于蝴蝶兰在气温20℃左右生长最为适宜,长得更壮、颜值更高。这里的温室安装了数字化农业系统,可根据蝴蝶兰生长需求自动调节相应的控温、控湿、遮光设备,对花卉的品质、环境温度控制均衡、稳定,大大减轻了现场管理的力度和频次。

目前,花卉生产基地年产蝴蝶兰和绣球等种苗40万株、成品蝴蝶兰15万株,亩均产值超过20万元。据介绍,基地将继续推进大棚设备及温控系统改造升级,进一步降低电能、减少农药和化肥使用,提高亩均收益。

标签:蝴蝶;顾高镇;基地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2723_副本.png
4月28日,我国首个“交改直”输电工程——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正式竣工投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1612.png
随着免签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加之最近新出台的多项便利化措施。今年以来,江苏文旅持续火爆,入境游热度不断增长,外籍来苏旅游人数稳步上升。
dcf3bedf-80c8-490b-bd1b-d43acc6d6fe5.jpg_副本.jpg
昨日, 2024 “老外看扬州”大型原创IP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暨“老外看何园”深度体验之旅拉开帷幕。
2024042809162690010421_副本.jpg
上月初,无锡发布了《外籍人士来锡便利化十项措施》,其中有一条,提升支付便利便捷化水平,优化外卡受理环境。
MP2UeS0PRSNMtkIJOVjus1OY_副本.png
作为本年度最重磅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117款(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0款)、概念车41款,新能源车型278款,吸引全球1500余家主流车企及零部件制造商同台“打擂” 。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