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泰州
泰州市船舶登记业务量同比增长13.7%
航运市场较为活跃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邢曦文 沈梦羽   2019-04-16 16:49:00
日前,来自海事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泰州海事局共计办理船舶登记208艘次,同比增长13.7%。

  日前,来自海事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泰州海事局共计办理船舶登记208艘次,同比增长13.7%。其中,抵押权登记、光租登记、注销登记和变更登记分别同比增长57.1%、23.8%、30.8%和100%。船舶交易、抵押、光租等行为操作频繁,说明近期我市航运市场较为活跃。

  从数据中看出,一季度船舶登记业务总量同比增幅明显,除所有权登记外其他各项业务较去年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特别是抵押权登记增幅显著。泰州海事局相关人员介绍说,一月份呈现出船舶抵押权登记高峰,且抵押金额普遍较小的态势,主要是由于年底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融资需求增大,同时银行放松对船舶小额贷款的控制。此外,由于适逢一批登记在册的船舶光租、国籍证书即将到期,光租登记量、国籍证书换发量也有所增加。

  为积极应对业务量的不断增长,泰州海事局在依法依规开展船舶登记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拓展服务举措。该局设立专门的“休息等待区”“自助申办区和巾帼咨询台”,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休息等待、免费复印扫描和查询指导等服务。为避免因提交材料不规范而影响办理效率,该局除推行“网上申办”外,还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手段强化事前指导,让申办人“少跑腿”。同时该局推行的绿色通道和并联办理制度也进一步加快了材料内部流转速度,使得申请人能够更快捷地取得相关船舶登记证书,尽可能地降低船舶营运成本。今年一季度,该局共完成并联办理60艘次,为5艘船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邢曦文 沈梦羽)

标签:登记;船舶;海事局

责任编辑:蒋玮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