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泰州
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将开幕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高爱莉   2018-10-17 10:43:00
10月18日,备受瞩目的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暨大运河文化周即将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张晔)10月18日,备受瞩目的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暨大运河文化周即将拉开帷幕。作为全体泰州人每年一度的艺术盛会,今年的梅艺节又有哪些新看点?筹备工作进展如何?本报记者提前为你打探。

  “今年是我市举办梅兰芳艺术节的第10年,也是泰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之年。跟往年相比,今年梅艺节期间推出的活动将以提升‘梅兰芳文化’与‘大运河文化’为主线,生动展现梅派艺术魅力和大运河文化风采。”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梅艺节的筹备工作前后准备了大半年,更是多次邀请专家来泰参加座谈会,不断调整优化方案。

  10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泰州大剧院,这里不仅是18日“梅兰芳华运河神采”2018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暨大运河文化周文艺晚会(开幕式)的举办现场,还是当天“古盐运河美丽的母亲河”摄影作品展的举办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剧院演播厅内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搭建舞美,各种音响设备也陆续进场。据工作人员介绍,17日晚和18日表演嘉宾将进行彩排和联排。剧院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同步布置“古盐运河美丽的母亲河”摄影作品展展厅,届时将展出我市老中青三代摄影家的100多幅优秀作品。摄影作品展将分文化运河、生态运河、繁华运河、幸福运河四个板块,从不同角度,展现古盐运河泰州区域多彩多姿的历史文化遗存、独具魅力的生态环境、灵秀精致的城市风貌、祥和幸福的社会风情。

  演播厅的舞美还蒙着一层神秘面纱,现在看不到呈现效果,那么今年开幕式晚会的节目有哪些亮点呢?据文广新局负责人透露,今年晚会台本特地邀请到国家一级编剧刘鹏春撰稿,晚会以“梅兰芳华运河神采”为主题,运用音乐、舞蹈、音诗画、情景剧等表演样式,穿越时光的洪流,精彩呈现泰州母亲河——通扬运河的文化魅力以及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的芳馨艺德。同时,一批著名的梅派传人和京剧表演艺术家,如唐元才、魏海敏、胡文阁、李亦洁等将同台献艺。

  除了做好开幕式的筹备工作,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忽视。10月16日,市公安局组织治安、消防、交警等部门来到泰州大剧院,部署梅艺节安全工作,确保各项活动井然有序。

  随着开幕时间临近,梅艺节的各项活动都在抓紧筹备中。其中,“梅派传承经典分享”海内外梅派票友演唱会已评选出京剧梅派名票50人左右,安排好4个场次,计划在市文化馆民众剧场上演3场,高校上演1场。京剧名家分享会活动也已与梅兰芳亲传弟子、梅派传人李玉芙对接,她将为票友戏迷观众讲述梅兰芳先生的艺术人生以及泰州与运河的历史渊源,教唱经典京剧的选段以及唱腔的技巧运用。

标签:运河;泰州;梅兰芳

责任编辑:郝梦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