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垛菜花景区开园迎客
2018-03-21 09:04:00  来源:tznet.cn

  3月17日,千垛菜花景区开门迎客了。

  景区扩容300亩,不仅增添了花语廊桥、栈道景观拱门、卡通动物等景观和“吃奶鱼”“荡秋千”等互动游戏,还新辟了2500米游步道,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花语廊桥邂逅浪漫

  花语廊桥由天桥打造而成。天桥是景区游区与游客服务区的通道,也是游客通向游区的唯一通道。

  叮呤呤、叮呤呤……走近天桥,就能听见那清脆悦耳的风铃声。记者拾级而上,攀完40级台阶和三个平台,登上了天桥。嗬,真美!只见天桥廊道上被紫色的人造熏衣草所簇拥,“花语廊桥”四个艺术字特别醒目。天桥两边护栏上,装饰着黄灿灿的人造油菜花。

  “熏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心心相印和浪漫。打造‘花语廊桥’,是为了增添景区情趣,制造浪漫气氛。”兴化爱家千垛景区公司副总经理晏中和说。

  长廊里,嵌入200多个古诗名句廊牌,包括李白、杜甫、陆游、苏轼等诗词大家的名句。

  景区还在一处临河的木栈道上建筑了12道绿色的“心”形拱门。拱门上的绿色架,是用人造的塑料小青菜织成的。“岸上的拱门与水中倒影相映,很有情趣。”上海游客张老先生赞叹道。

  人鱼互动别有乐趣

  景区锦鲤鱼池边,几位年轻的妈妈正和孩子用奶瓶奶着锦鱼。把奶嘴伸到水里,轻轻晃动,使料糊慢慢流到水里,鱼立刻就在奶瓶边越聚越多,十多分钟,奶瓶里的奶料就被吸光了。

  “鱼还能吸奶?今天算是开了眼界了。”来自江阴的游客张女士说,景区里新设的“吃奶鱼”互动游戏,既给人增添了乐趣,又增长了知识。

  景区工作人员宋磊介绍,“吃奶鱼”是原产日本的锦鲤,这种鱼也不是天生就会吃奶的,是培育员利用鱼的习性,把鱼饲料拌在水里用奶瓶喂养训练出来的。其实用奶只是方便游客游戏,真正用的还是饵料。

  据了解,池子里共投养近300条锦鱼,大的2斤多。“吃奶鱼”游戏的价格为每次15元。

  另一个锦鱼池里,放养着小锦鱼。游客在这里可以“钓”小锦鱼,每钓两尾,赠送一个放养小瓶,价格为10元。

  为加强与游客的互动,景区内还新设了绿色卡通大象、蝴蝶等,并开辟了秋千架游戏区,设置秋千架4座。

  新游区里体验原生态

  去年冬,景区决定扩容300亩。除路、桥外,新扩容的景区保持了原汁原味,游客可以深入花海深处,尽情欣赏体验优美的自然环境。

  登上观光塔向南眺望,一条长长的通道向垛田深处延伸,一座座别致的小桥将这些通道连接了起来。新扩容的游区,还配套了2500米的游步道。

  游客进入扩容区,要通过浮桥“过渡”。“浮桥既具有一定的‘历险性’,还可以让游客体验到原汁原味的生态风貌,是都市游客所向往的。”晏中和说。

编辑:郝梦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