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启动“千企上云”行动计划 今年力争突破1200家
2018-03-19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记者 潘荣进 高爱莉 通讯员 白学文)近日,泰州市经信委与中国电信泰州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企业上云”。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到2020年全市新增“上云”企业3000家,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以及智能制造水平在国内领先。其中,今年计划新增“上云”企业1000家,力争突破1200家。

  此举标志着我市“千企上云”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将有效提升制造业互联网化水平和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利用便捷的网络资源,实现管理、业务等方面数据化转型,目的是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当前,我市企业互联网协同设计、协同制造、制造服务业发展等方面依然是短板,企业大数据、云计算应用层次不高。推动“企业上云”,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工业互联新生态,已经成为企业互联网化转型发展的必然趋势。

  市经信委主任刘秋平说,“企业上云”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企业上云”对于企业获取云端服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广大企业主动拥抱“云”,加快从“不懂云”向“想上云”“会上云”“多上云”转变,尽早实现腾“云”高飞。为此,我市将着力开展泰州工业互联网平台、星级“上云”企业、云服务体系、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互联网+先进制造”特色基地等五大类项目建设,为“企业上云”营造更加良好环境。

  据悉,未来三年,泰州电信计划至少提供三万核以上的云资源能力,保障“企业上云”的业务需求。同时,该公司将创新推进“企业上云”,持续优化天翼云产品,积极开发基于“云”的新业务、新服务、新产品,为企业提供“主流应用+定制化”的高品质天翼云服务。力争2020年底,推动全市新增“上云”企业3000家,打造1个示范工业云平台,创建10家五星级、30家四星级、200家三星级“上云企业”。

  当天,口岸船舶、宏祥动力等16家企业与泰州电信签订“企业上云”合作协议。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企业互联网化提升计划,利用大数据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动大数据在工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全流程各环节的应用,不断发展个性化定制、众包设计、云制造等新兴制造模式,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我市还着手建立面向不同行业、不同环节的工业大数据资源聚合和分析应用平台,力推工业企业与互联网跨界融合,促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3D打印等技术在全产业链的集成应用,推动智能车间建设和制造模式变革。2017年,全市信息化发展指数89.86,省级两化融合示范试验区数量居全省第一,省级示范智能车间总数列苏中苏北第一。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