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萍:数次与梅葆玖先生同台献艺
2017-09-21 09:16:00  来源:泰州晚报

  在泰州京剧圈,提起李萍,许多人都不陌生。2011年8月,泰州市少儿京剧团成立,李萍担任副团长。2013年3月,市文联设立了以她名字命名的“李萍京剧工作室”。

  李萍从小喜爱京剧,1977年,她成为梅兰芳先生弟子陈正薇的徒弟,开始了专业的京剧基本功训练。从此,作为我市京剧的“梅派传人”,李萍也开始了她和梅家人的缘分。

  李萍回忆,上世纪80年代,泰州市举办大型文艺活动,她参加了其中一项京剧比赛,登台献唱《凤还巢》,当天,梅葆玖在台下担任评委。由于表现出色,获得了比赛金奖,更意想不到的是,为她颁奖的正是梅葆玖先生,“我至今都记得,颁完了奖他还在台上清唱了一段。”李萍回忆。

  2011年,泰州市少儿京剧团成立,梅葆玖担任名誉团长,李萍担任副团长,为了成立工作,梅葆玖又一次来泰,给泰州的京剧教育提意见,观看孩子们的演出,当天,李萍又一次与他同台。

  “和他同台过数次,每次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李萍说,在梅葆玖来泰期间,自己还多次去他下榻的宾馆请教,“他就那样稳稳地坐在那,你问什么问题他都回答,让人觉得很亲切。”李萍说,2013年,“李萍京剧工作室”成立时,梅葆玖先生还给自己题了字,十分珍贵。 记者 申莉敏 王亦清 文/图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