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迎宾游园建成向市民开放 占地面积10162㎡
2017-05-23 14:47:00  来源:泰州日报

  迎宾游园 陆婧摄

  夏夜纳凉是一件惬意的美事儿。对于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响林社区及周边的市民来说,今夏,他们又多了一处纳凉的新去处——迎宾游园。这是今年市区改善民生实事项目中,在城市绿化方面的一项工程。

  据了解,迎宾游园位于迎宾路南,LG冰箱厂对面,西侧为响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0162平方米,已于4月底竣工并向市民开放。

  在迎宾游园现场,记者看到园内葱郁的绿植成群成片,崭新的步道弯曲有致,步道东侧还设有廊架、坐凳供市民休憩,整个游园宛如一片安静的绿色生态小岛。

  在游园绿化建设方面,市住建局园林部门这次也是颇费心思。市住建局园林部门工作人员钱启飞介绍,游园内种植了广玉兰、日本晚樱、紫薇、垂丝海棠等开花植物以及栾树、银杏等色叶树,配上红花酢浆草、大吴风草等地被植物,花香遍地、四季皆景。

  例如,春天,游园入口处的樱花和紫叶李相继开花,粉白相见的色彩如梦似幻;夏天,园内纯洁高雅的广玉兰绽于枝头,散发着淡淡的清新香气;秋冬时节,结果的栾树将由绿转红,最终渲染出一片灿烂红霞。

  此外,在迎宾游园的施工中,还将“海绵城市”的环保概念贯穿始终。在建材使用上,园内步道所用的是透水混凝土。“透水材料能将雨水快速渗透至地层,能有效地补充地下水资源,一来杜绝积水现象,二来能有效消除地面上的油类化合物等对环境污染的危害,对于保护自然、维护生态平衡、吸音降噪,有着积极的作用。”钱启飞说。

  “晚上带着孩子来这里玩玩逛逛,真不错。”响林社区住户韩杰说,孩子们可以玩滑轮,大人们则可以跳广场舞或闲坐攀谈,这是个老少咸宜的好地方。(陆婧)

编辑:杨玥(实习)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