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府组团赴港开展经贸交流
2017-04-24 10:23:00  来源:泰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钱宏斌通讯员吕景耕)4月21日,2017中国泰州(香港)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钟山有限公司举行。近百名香港商界精英和友好人士汇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两地发展的新篇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致辞。钟山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江苏企业协会会长黄宏亮,香港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江苏旅港联合会会长马忠礼,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泰州市旅港同乡会会长姚茂龙等先后讲话。

  杨杰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泰州区位优势、经济发展、产业特色、生态环境、全域旅游等各方面的情况。他说,泰州是一座重商亲商的城市,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正站在新的起点上,策马扬鞭,蓄势待发。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泰州的发展离不开与香港全方位的合作,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搭建一个以“寻求商机、加强合作、共促发展、实现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本次赴港经贸交流活动内容丰富,亮点频现。泰州市人民政府与钟山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香港总商会与我市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黄宏亮与杨杰共同为泰州市人民政府香港联络处揭牌,泰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正式设立香港泰州留学生协会,并向两位泰州籍留学生代表授牌。

  项目签约是本次活动的压轴大戏,来自靖江、泰兴、兴化、海陵、高港、姜堰、医药高新区的代表先后与18个项目的客商签约,总投资22亿多美元。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和融资租赁等行业,其中高港引进的单体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5.88亿美元。

  迈博太科集团是一家在抗体医药领域有较大影响的企业,该集团投资1.5亿元在医药产业园区建康健医养特色小镇项目。集团董事会董事姚志胜说,中国医药城与迈博太科集团的合作是大健康与城市综合融合的典范。迈博太科集团选择泰州,是对泰州优良投资环境的认同,有利于提升泰州品牌的知名度和产业竞争力;对迈博太科集团来说,可以借助中国医药城的区位、产业、政策优势,在较高平台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嘉宾对本次泰州赴港经贸交流成果给予积极评价。黄宏亮说,钟山公司是江苏省政府全资拥有的海外窗口公司,也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海外企业。泰州市人民政府香港联络处在钟山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双方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新平台,构建了合作共赢的新载体。今后,他们会搜集投资信息,推荐在港客商去泰州考察,选择泰州这片热土投资兴业。同时,泰州籍在港客商与驻港招商人员可把钟山公司看作“第二个家”,共同打造泰州驻港招商基地。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以“深化合作演绎精彩”为题,图文并茂介绍了泰州现代服务业的优势特色和发展前景。

作者:钱宏斌   编辑:蔡阳艳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