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特色小镇建设步伐加快
2017-03-23 10:54:00  来源:泰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谢荣  通讯员  黄建军)近日,市发改委会同市旅游局、规划局赴各市(区)调研市级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我市特色小镇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项目投资如火如荼。

  东方医药创新小镇在加强平台类项目招引的同时,正与高校院所紧密合作加快小镇CRO研发平台、CMO生产平台建设,将着力推进大同盟、千禧光、达骏生物、欣康基因等10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同时,小镇将按景区接待中心标准进行规划设计,高标准打造小镇客厅,集中展现小镇生产、生活、生态、人文特色,为客商提供临时接待场所,为小镇内企业提供展示交流空间,并为游客免费提供信息、咨询、游程安排等服务。该项目选址为药城大道与泰州大道交汇处的科技大厦一层,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

  溱潼康养旅游小镇有一份十分详细的2017年建设项目计划表。其中既有特色小镇客厅、商业街、超市,也有住宅、道路,还有宣传文化中心、污水管网、消防站、古镇区提升项目等,囊括14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明确了建设单位、责任人等。比如总投资1.2亿元的胜江南商业街,规划建设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2016年部分主体已竣工,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000万元,年底完成交付。再比如古镇区综合提升项目,主要实施城北社区北夹河开挖,生态护坡、桥梁、码头及景点建设等,总投资6.5亿元,今年投资约5000万元,年底将启动部分景点建设。

  生祠苑艺小镇也已敲定2017年项目投资计划。据悉,小镇将力促7个项目开工建设,投资总额近3亿元。具体而言,小镇将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新建项目提速,小镇交易展示中心5月底将完成选址,12月底将完成主体建设;苑艺精品民宿首期6户改造示范工程9月启动;普济庵红色教育基地年内开工。二是现有项目提质,丽园展览馆、游客接待中心、景墙展示中心等项目确保又好又快推进,同时扶持东华树桩盆景园做优做强。三是基础设施提升,将完成申家港路拓宽及申家港、马尔港河道两侧绿化、亮化工程,进一步优化小镇环境。

  “特色小镇的着眼点就在于‘特’。”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史凯忠说,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将致力于把特色小镇打造成“创新创业新空间、城乡融合新平台、产业集聚新载体、人文风情新亮点和旅游休闲新去处”,集聚人才、资本、技术等高端要素,使特色小镇成为“两聚一高”泰州实践新载体。

编辑:刘慧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