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针绣 奥运情
2014-05-07 17:42: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罗格的“乱针绣”像

  2008年9月初,常州孙燕云乱针绣工作室收到了北京奥组委寄来的印着雅克·罗格和刘琪签名的答谢证书,上面写道:“陈亚先、孙燕云:鉴于你们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捐赠了罗格绣像,特颁此证,谨致谢忱。”随着北京奥运会圆满谢幕,乱针绣艺术家陈亚先、孙燕云感到特别欣慰和满足,因为她们为奥运盛会倾注了满腔热忱,作出了无私奉献,表达了普通艺术工作者的爱国心和责任感。

  母女三代奥运情

  2008年恰逢“百年乱针绣”遭遇“百年奥运”,北京奥运点燃了常州乱针绣世家、母女三代的创作激情,她们是:艺术顾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亚先,主创者、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孙燕云,助手、艺术院校毕业的吴澄。母女三代经常商讨、策划,努力在“百年乱针绣”与“百年奥运”之间寻找契合点,让民族艺术奇葩在奥运国际舞台上亮相生辉。

编辑:朱晓雪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