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主持人的埃及留学生白云
2017-05-08 14:09:00  来源:江苏国际在线

 

  “大家好!我是白云。”埃及留学生白云每次自我介绍时,都会给大家带来笑声,因为总会有人回答说:“那我就是黑土喽?”

  白云的英文名是Ahmed Magdy Mohamed Hashim Ahmed Ali ElBatawy。“虽然名字很长,但是很有意思。Ahmed是名,ElBatawy是姓,中间都是我的长辈的名字。”白云笑着说。

  白云今年22岁,2016年9月来到南京大学学习汉语。“埃及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我能拿到孔子学院的奖学金来中国学习,真的特别不容易。”

  白云说,选择来南京留学,是因为南京的气候和埃及差不多,可是现在感觉这里好像比埃及还要热,也许是因为埃及有海风的缘故吧。

  刚到南京时,白云还遭遇了水土不服。第一个月他几乎天天拉肚子,逐渐适应之后,白云在这里已经找到了家的感觉。

  “来到中国最让我高兴的就是可以天天说汉语。”白云在埃及时,就非常努力地学习汉语,当然也遇到过不少困难。“汉语很难学,尤其是声调。”白云笑着说。

  白云也曾经打过退堂鼓,但最终坚持了下来,还喜欢上了中国的电视节目,比如《中国好声音》和《非诚勿扰》。

  “我喜欢听汪峰和那英的歌,也喜欢他们参加的电视节目。他们给选手做点评时,刚开始我完全听不懂,就边查字典边听,听了50多遍,终于听懂了。”

  最近白云又喜欢上了《世界青年说》。他的一位舍友曾经参加过这个节目,所以白云也想参加。当他听说暂时没机会时,还特别的失望。

  也许是因为喜欢这些电视节目的原因吧,白云有了自己的小目标,那就是考上新闻专业研究生,将来当一名主持人。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