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南京赛区开赛
2017-06-02 16:13:00  来源:江苏国际在线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讯 今天下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艺术学院承办的2017“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南京赛区晋级赛在南京艺术学院流行剧场举行。来自美国、法国、埃及、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的27名留学生同台竞技,展现了中外文化交融的魅力。留学生们流利的汉语、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在悠扬的中国传统民乐声中开场,让所有人在表演和观看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阿塞拜疆姑娘塔拉娜有一个精通7种语言的厉害老爸,她把自己对语言的热爱归功于父亲的强大基因。在南京这座城市,她慢慢地习惯了中国的生活。用手机支付软件,使用共享单车,塔拉娜现在就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一样。来自越南的陈杜越雄同样分享了中国的快速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并在演讲中描述了自己的生活:逛淘宝、收快递、骑共享单车、坐高铁。陈同学说:“第一次坐高铁给他的感觉是怎么会这么快,才下了几单淘宝就到了,如果越南也有高铁就好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美国的戴睿、来自马来西亚的陈鸿萱和来自阿塞拜疆的塔拉娜获得一等奖,搭上了决赛的直通车。王一鸣、陈杜越雄、可可、汉雨泽、黄嘉乐、吴玉莲、达尼获得二等奖,潘天乐、孔安娜、艾达、弗兰克、欧力扬、易森、安娜、兰瓦拉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同乐江苏”系列活动是江苏知名对外文化交流品牌,其中“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深受江苏高校留学生的喜爱。2017年演讲比赛报名人数创历年新高,超过59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位选手参与了活动海选。各分赛区的获胜选手将于6月中旬参加总决赛,一决汉语水平的高下。

作者:卫鑫 冯晓丹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