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音乐梦想的中荷混血小姑娘Kiki
2016-11-14 13:51:00  来源:江苏国际在线

  11岁的中荷混血小姑娘Kiki Smulders是今年的外国人才艺大赛上年纪最小的选手。第一次见到Kiki, 她正在演播厅排练节目,手持长笛,一曲梁祝娓娓奏来。虽然才学习长笛两年,但是她精湛的技艺和落落大方的台风俨然一副小演奏家的派头。坐在台下的妈妈石女士,微笑着看着女儿的表演,一直在给Kiki加油打气。

  石女士透露,Kiki从小就跟音乐有不解之缘。比Kiki大四岁的哥哥也是多才多艺,学过钢琴也会弹吉他。Kiki从小就用哥哥的钢琴练手,两年前在一次声乐课上偶然接触了长笛,就喜欢得不得了。如今她师从著名长笛演奏家杨毓伦(Lidia Yang),每天坚持练琴两小时以上。此次报名参加比赛,也是通过杨老师的引荐,Kiki的妈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网上递交了Kiki平常演奏的小视频。没想到Kiki年纪虽小,但是吹起长笛来一点也不含糊,这段小视频立刻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顺利进入比赛。一直到决赛前夕,Kiki在网络投票环节一直以高票领先,这个可爱又自信的小姑娘最终斩获本届才艺大赛的网络最高人气奖。

  目前在南京国际学校上六年级(相当于普通中学初一)的Kiki已参加过不少大大小小的演出和比赛,并且积极参与国外专业的音乐夏令营。Kiki透露了她的小心愿:去奥地利专业学长笛,做职业演奏家。我们一起期待这颗小新星冉冉升起吧!(王晶枫/文 赵晖/摄)

作者:王晶枫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