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爵士乐、世界音乐节成功举行
2013-10-24 16:53:00  来源:江苏省文化馆

   

  10月12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江苏省文化馆等单位承办的2013“同乐江苏”南京国际爵士乐、世界音乐节开幕仪式,在南京仙林奥莱城隆重举行。10月12日至24日音乐节活动期间,将举办30余场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音乐盛宴。

  无论在活动定位、规模、形式还是活动影响方面,本届音乐节都较往年有较大提升。

   定位高——爵士音乐节迄今为止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因其影响力和流行度的不断增大,其定位也得到了逐步提升,继2012年被纳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中国·江苏文化艺术节优秀中外艺术剧目展演活动外,今年更是加入了“同乐江苏”系列活动。为世界了解南京、南京走向世界打开了一扇音乐之门。

  规模大——音乐节共邀请了来自德国、比利时、加拿大、法国、日本、毛里求斯等地的十余支优秀乐队、七十余名音乐家。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丝竹空”乐队和南京本土的“金陵龙”乐队,则以其独特的东方色彩和风格,与欧美音乐家们交相辉映,点燃了本届音乐节的精彩与激情。

  形式新——开幕式先声夺人,从室内搬到室外,吸引来往行人纷纷驻足,加入了这场无国界、零距离、欢乐指数无限大的露天音乐会。活动期间演出场地的选择更是丰富多彩,从高校礼堂到露天广场,从剧院音乐厅到南京人气最旺的音乐酒吧,各年龄各层次观众均可根据自身兴趣和实际情况,观看甚至参与到精彩的演出活动中来。

  影响广——从10月12日到10月18日,音乐节在南京仙林奥莱城广场、南京大学、南京紫金大剧院、南京玄武苏宁银河诺富特酒店等地为观众献上近30场具有异国风情、形式多样的音乐会。10月15日至23日,艺术家们还奔赴连云港、淮安、太仓、昆山等地演出。

  亮点多——比利时Les Busiciens乐队一群青春烂漫、热情洋溢的小伙子姑娘们所到之处,无不博得观众的阵阵欢呼。他们用中文演唱的《歌声与微笑》,更是引发了全场大合唱。法国Leila Martial乐队在开往南京的大巴车上,通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把一首清新婉转的法国民谣改编成了中文版本,中西合璧,魅力加倍。优雅而绅士的加拿大歌手Grant,风格独具的德国Blue Planet Project乐队,都在几天的时间内,就迅速拥有了大批“粉丝”。

  音乐的魅力能够超越语言,文化的力量可以引领时代,2013南京国际爵士乐、世界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使江苏省文化馆得以联合多方力量、扩大社会影响、打造文艺精品、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吸引更多观众尤其是中青年群体。为新时期新条件下文化馆如何与时俱进、转变形象,提供了有益的尝试和先导。

编辑:朱晓雪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