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宿迁
宿迁市洋河新区——打好“农业+旅游”组合牌
来源:宿迁网   2018-09-18 11:16:00
“作为全国有影响的农业嘉年华项目,可以说,这既是市洋河新区致力农旅融合、推动科技创新的成果,也是推动思想大解放、促进发展高质量的生动实践。”近日,市洋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张联东说。自4月29日开园以来,洋河农业嘉年华游客量稳步攀升,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1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0万元,展示了市洋河新区“农业+旅游”项目的蓬勃活力。

  宿迁网讯 “作为全国有影响的农业嘉年华项目,可以说,这既是市洋河新区致力农旅融合、推动科技创新的成果,也是推动思想大解放、促进发展高质量的生动实践。”近日,市洋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张联东说。自4月29日开园以来,洋河农业嘉年华游客量稳步攀升,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1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0万元,展示了市洋河新区“农业+旅游”项目的蓬勃活力。

  近年来,市洋河新区以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为契机,按照“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催生一批“农业+旅游”项目,玫瑰小镇、农业嘉年华、江苏润易国际农业科技园等一批精品高端农业项目基本建成,江苏美光原国际农业科技园、永耕农业等一批农业项目即将落地建设,大农业开发格局正在推动农业旅游蓬勃发展。

  发展“农业+旅游”项目是放大市洋河新区生态优势的有效路径。生态是生命线,绿色是底色。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保护好可持续发展的明天。而旅游业被称为“无烟工业”,是低消耗、低污染、高效益产业。大力开发农业旅游项目,就是最大限度地发挥旅游业的鲜明特质,最大限度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更好地推动市洋河新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

  发展“农业+旅游”项目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当前,为克服农村产业结构比较单一的现状,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市洋河新区加快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促进农业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农业+旅游”项目,不仅可以为景点、餐饮、住宿、商贸等带来客源,培育市场,而且还会间接地促进和影响城乡建设、工业生产、文化体育等行业的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发展“农业+旅游”项目是实现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随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加快推进,农村土地得到大面积流转,从土地上解放出来的农民需要解决就业和再就业问题,而“农业+旅游”模式可以催生层次多样、业态丰富、方式灵敏的就业机会。

  居于全国前列的江苏润易国际农业科技园高端葡萄和樱桃种植基地,将果蔬大棚以15亩为单位,承包给当地农户,由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产品回收,企业统一销售,优质果产量与承包农户收入成正比,农户可实现年均收入7万元,最高达10万余元,真正实现以大资本带动小农户发家致富。同时,在园区内设置旅游观光车,供游客体验、采摘,与农业嘉年华、世外酒村等农业旅游项目形成全新的旅游路线,服务游客。(袁航)

标签:农业;洋河;旅游

责任编辑:唐凯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