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宿迁
宿迁小伙的黑白世界“棋”乐无穷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俪馨   2018-06-22 10:37:00
又一年暑假即将来临,绘画、钢琴、小主持各种培训班的广告铺天盖地。韩洪启和他的团队愿带领弈乐园围棋俱乐部,为宿迁的围棋事业的发展而继续努力。

  宿迁网讯 (记者 张俪馨)又一年暑假即将来临,绘画、钢琴、小主持各种培训班的广告铺天盖地。在培训行业都在争抢学生资源时,宿迁小伙韩洪启却很淡定,他的围棋俱乐部因为前期建立起良好口碑,面对暑期的招生,韩洪启胸有成竹。

  今年31岁的韩洪启是地道的宿迁小伙,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学习的是教育学。他最初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大学老师,大三时受同学影响开始接触到围棋,谁知这一接触就深深地迷恋上了围棋,经常通宵和舍友研究切磋棋艺。大学毕业后,经同学介绍进入西安当时规模较大棋院任教,从助教老师到主力老师,工资也从最初的680元到8000元每月。工作期间省吃俭用买围棋书,请教高水平围棋运动员。2012年韩洪启选择离职到天津大学围棋队深造。

  促使他下定决心创业,源于对年迈父母的牵挂。2013年,韩洪启回到宿迁,期间找了好几份工作都不尽人意,他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围棋和孩子。当时,宿迁的围棋培训机构几乎是作坊式,没有相应资质,没有固定教练,没有健全制度,收费低廉。最终,韩洪启在女朋友和同学共同出资的帮助下,开始了他围棋培训的创业之路。

  创业初期,韩洪启怀揣一腔的激情,拿着凑到的几万块钱租下了一间60平米的房子。“当时真是不可思议,租的房子又小又旧,所有装修和小细节都是自己去做,还遭到了当时同行们的嘲笑。”韩洪启笑着说。

  第一个月,一个学生都没招到。第二个月,韩洪启和他的朋友每天早上7点到各个校门口发传单,遭到过阻拦,也受过白眼。但在第二个月围棋培训班就有了20多位学生。在韩洪启的精心教学和亲切服务下,这20多位学生又介绍来了60位新学员。虽然当时所有的学生都是韩洪启一个人授课,但他仍然充满激情。

  后来,韩洪启定位市场,拿出所有的积蓄在宿迁金鹰,建立了他早期的弈乐园围棋俱乐部。金鹰高额的租金,让韩洪启再次被同行骂疯子。至今他还记得金鹰招商经理说的话:“你们是我见过第一家自己砸墙,自己运装修垃圾的商家。”随着大家对围棋市场认可度的提高,韩洪启又相继开了全民健身中心教学店、宿迁市实验小学店、府苑幼儿园店、红黄蓝幼儿园店,同时和一些知名学校合作,拿下更多的学生资源。

  在韩洪启精心教学下,朱辰和宋梓瑶同学,分别获得2015年和2017年宿城区校园阳光体育联赛棋类比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在宿迁市体育局和宿城区体育局主管单位的指导关怀下,俱乐部稳步发展。韩洪启和他的团队愿带领弈乐园围棋俱乐部,为宿迁的围棋事业的发展而继续努力。

标签:围棋;韩洪;学生

责任编辑:唐凯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