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人姜朋迷上长跑2年 勇夺连岛超级马拉松赛季军
2018-03-20 08:5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家住宿豫区名河雅居小区的姜朋,结婚后身体日渐发福。为了减肥,他迷上了长跑。仅仅两年多时间,就成功减肥25公斤。3月17日,姜朋参加连云港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令人钦佩的是,从清晨跑到晚上,在高手如云的选手中,姜朋取得了男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坚持长跑成功减肥25公斤

  “结婚前我体重一直在65公斤以内,自从结婚后可能应酬太多,加之很少锻炼,因此身体日渐发福。到了2016年3月,体重接近90公斤。”姜朋介绍,由于身体太胖,给他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尤其是了解到对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时,姜朋决定减肥。

  “一开始是到健身馆健身,后来教练告诉我长跑是最好的减肥方式,于是我便开始了长跑。”姜朋告诉记者,从2016年开始加入宿迁市阳光跑步俱乐部,每天早晨他都会准时起床,沿着运河风光带坚持长跑。

  “凡事贵在坚持,除了下大雨,我都会坚持跑步。如果因特殊情况清晨没跑,晚上也一定要给补上。”从开始时的几公里,到后来的十几公里,姜朋长跑的路程原来越长。“坚持长跑让我体重逐渐降了下来。每次跑出一身汗,回家洗个澡浑身清爽舒畅,工作起来也更有劲头了。”

  姜朋坚持长跑2年多时间,现今身体又恢复到了从前那样。“我现在体重65公斤,足足减了25公斤。而且我深深爱上了长跑,它给了我健康的体魄,今后我会一直坚持跑下去。”

  参加超级马拉松比赛喜获季军

  马拉松作为一项国际赛事,一直受到许多热爱跑步的人的关注,本次连云港连岛超级马拉松比赛与大部分马拉松比赛不同,它是一个长达12小时的耐力跑赛事。比的不仅是速度,更多的是比耐力。此次超级马拉松比赛分为短程与长途,姜朋参加的是长途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00名选手参加。该赛事是以圈计时,在12小时内奔跑的圈数越多,成绩越好,相同圈数则以花的时间长短来排位。

  17日清晨7点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选手从连岛景区大门口出发。经过12小时拼搏,最终姜朋以112.5公里成绩获得该赛事第三名。同时他还获得本次连岛超马“无敌跑者小金人”称号。

  “第一名与第二名选手都是全国有名的专业选手,这次能获得第三名我很满意。”提起此次比赛,姜朋表示终身难忘。“这次参加超级马拉松比赛虽然过程很艰难,可贵在坚持。练习跑步时,每一分钟每一秒都在跟自己较劲,那种感觉很无奈,也很孤独,但是我会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记者了解到,姜朋还参与过南京高淳马拉松赛,邳州马拉松赛,徐州马拉松赛,泗洪马拉松赛等跑步比赛。

  2015年6月成立的宿迁市阳光跑步俱乐部,现有600多名会员,曾成功举办过“2015三台山易起跑”、“2016宿迁首届光猪跑”、2017年“七一”社区荧光迷你马拉松赛、2018“梨园湾慈善跑”等,并组队参加过无锡马拉松赛、扬州马拉松赛、金湖马拉松赛等各地马拉松比赛。

作者:孙军贤   编辑:郝梦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