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竹海、有落叶.......湖滨新区这条景观大道不一般
2018-01-11 13:56: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自从此处绿化工程竣工后,没事时我经常来这里走走。特别是去年11月份这里的美国红枫叶鲜红,成为一道风景。这条道路真的很有特色,不愧为我市一条别开生面的景观大道。”1月10日上午7时许,冒着严寒在新站路锻炼身体的市民张先生连声赞叹道。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去年宿迁市在中心城市、县城新(改)建40个城市街头绿地和小游园,通过设置座椅、廊架等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园绿地服务功能。

  记者了解到,湖滨新区新站路绿化工程东起三台山大道,西至环湖大道,全长3.6公里,包括中分带4米、侧分带各3米、非机动车道外侧各20米绿地及沿路交叉口绿化,绿化面积约18万平方米。行道树为4排美国红枫,形成彩叶林阴大道。中分带栽植早樱,人行道外侧以大面积的竹林种植作为绿化基调,20米景观带内摆放景观叠石。整条道路多采用地被类植物搭配乔木;多选用粗养护、易管理的植物品种;多选用毛石、矿石、砾石等生态材料,进行雨水收集、过滤。铺设透水混凝土园路,打造一条宿迁地区别开生面的竹海、落叶景观大道。该工程共栽植乔木2000余株,灌木4300株,绿篱3.1万平方米,竹子30万株,铺植草坪13万平方米,摆放景石7800吨,铺设园路5600米。

  记者还了解到,湖滨新区山洼人家碧根果园结合自身地形、区域的特点,以生态产业、生态旅游融合的总体思路进行规划。园区内规划以碧根果、栓皮栎等树种为主体植物,布置核心观赏区、美国栎树园、名木古树园、高端盆景园、槭树园、罗汉松园、生态花街、林下经济示范园、坚果乐园、林中餐厅等景点。东侧地块利用现状村落进行设计,打造以宿迁本土文化为基底的特色民宿区、牡丹园、玫瑰园、八仙花园等精品花卉专类园、家庭农庄、特色美食街等内容。东、西两个地块将通过空中花廊连接,形成城市公共景观新亮点。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在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绿化配置上以榉树、无患子等乔木,搭配樱花、海棠、紫玉兰等开花植物,营造了“林阴+彩化+香化+立体绿化”的复合型景观。而湖滨新区主要结合山水景观资源丰富、大学城年青人活力充沛的特点,在色彩定位上以激情澎湃的红色系为主,选择乌桕、三角枫、美国红枫、枫香、黄栌、黄连木、盐肤木、七叶树等秋叶鲜红的树种作为园林绿化的主打树种。

作者:孙军贤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