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一小学生捡猫头鹰上交 镇政府写表扬信点赞
2017-05-23 14:53:00  来源:宿迁网

  5月19日下午,宿城区中扬镇实验学校三年级(2)班的管兆熙同学“火”了,不光全校老师知道,同学们也都听说,宿城区中扬镇政府给他写了表扬信。大伙都好奇,管兆熙究竟做了什么好事,受到镇政府表扬。

  其实,事情也简单,19日早上,管兆熙在上学的路上捡到一只猫头鹰幼崽,并第一时间交到中扬镇政府。“在课堂上刚学了《保护蜻蜓》一文,老师告诉我们要保护小动物,我知道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就想到把它交给镇政府。”管兆熙说。

  对此,管兆熙的班主任老师补充说,宿迁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许多小动物选择在这里安家落户。而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不光是大人,孩子们的文明意识程度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保护小动物的思想意识也越来越强。

  对于管兆熙保护小动物的行为,宿城区中扬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很感动,值得表扬!”于是一封来自中扬镇政府的表扬信,很快送到学校,号召同学们向管兆熙学习,保护小动物,共建生态家园。

  据介绍,当天上午,中扬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已将猫头鹰送到宿城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正安排兽医对猫头鹰进行诊断,如果体检通过,将被送到动物园饲养。

编辑:杨玥(实习)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